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杨华昌:深化"简优限"工作,促进发展环境优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28 14:24:59  来源:  

 

杨华昌:深化

中共黔东南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3月27日,黔东南州实施发展环境创优工程新闻发布会在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共黔东南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出席发布会并就我州实施发展环境创优工程作新闻发布,同时在会上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杨书记,您好,国发2号文件将黔东南州定位于产业承接示范区,作为一个经济相对落后,工业基础差,贫困面较大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你们如何承接?如何示范?

  杨华昌:国发2号文件将黔东南州定位于产业承接示范区,这对我州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但如何承接和示范对我州也是一个挑战,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做好承接、示范工作。

  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决心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搞好承接示范区建设,决定以最优的发展环境推动承接示范区建设。州委书记廖少华在九届州纪委二次全会上坚定地宣布:要深化拓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把黔东南打造成全省、中西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发展环境最优区域。州委副书记、州长李飞跃同志也提出明确要求:产业承接,首先是发展环境的对接。要更深入更直接地系统引进东部的成熟制度,看到一个就引进一个。目前,我们深入研究,精心谋划,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从领导到一般干部,打造一流环境、搞好承接示范、加快经济发展的决心很大。

  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开放的气度、开放的决心学习借鉴东部发达地区的经验。在全州开展的环境创优工程中,要求各级各部门开展寻标对标,在全国寻找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方面最优的标准,对比查找差距,并及时改进。将以最快的速度吸取东部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和在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公共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将江苏工业园区、上海漕河泾高新区、昆山工业园区等东部著名园区作为我州的建设示范区。用东部地区先进经验指导我州加快园区建设、推进招商引资。

  我们将进一步深化“简优限”工作,促进发展环境的优化。经过去年的环境建设年活动,我州在简政放权、优化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改革过程中仍然面临着不少的阻力和困难。我们决心以服务园区建设、服务企业发展、提高行政效能等为核心,深化“简优限”工作,及时解决改革过程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强与周边地区、省内外其他区域的交流合作,严厉查处损害发展环境的行为。(张鸿)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赵大生:黔东南会建成美好黔东南(图)
下一篇:张文强:实施环境创优打造全国发展环境最优地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