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李飞跃:工业强州城镇带州旅游活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12 09:25:51  来源:  

 

工业强州 城镇带州 旅游活州

——访全国人大代表、黔东南州州长李飞跃

  新华社记者 王新明

  当前,贵州正呈现出发展提速、转型加快、效益较好、民生改善、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国发2号文件的颁布实施,更是为贵州加快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黔东南州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如何抓住机遇,创新思路,发挥优势,实现后发赶超?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黔东南州州长李飞跃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贵州围绕"两加一推",经济发展增比进位势头强劲,在全国产生了较好的影响,而黔东南更具典型性和代表性,请您简要介绍一下黔东南奋力赶超、增比进位、加快发展的情况。

  李飞跃:黔东南州结合实际,确定了"加速发展、加快转型、奋力赶超、推动跨越"主基调,突出实施"工业强州、城镇带州、旅游活州"三大战略。2011年是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呈现出"速度加快、效益较好、后劲增强、民生改善、位次前移"的良好态势,概括起来主要体现出"五个前所未有":

  第一,坚持"两加一推"主基调,经济提速进位前所未有。2011年,全州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最高水平,生产总值达到384亿元,同比增长16.8%;财政总收入达到64亿元,同比增长56.3%,一般预算收入达到45亿元,同比增长729%,税收收入达到54.65亿元,同比增长34.9%;财政总收入、一般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一位。

  第二,突出实施"工业强州、城镇带州、旅游活州"战略,在关键环节上重点突破前所未有。强力实施三大战略,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全州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4.08亿元,工业投资102.34亿元。积极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旅游总收入达到186亿元,同比增长69%,全年接待游客2375万人次,比2010年净增加902万人次。

  第三,坚持以开放促开发,社会融资和招商引资的规模前所未有。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考察团赴黄平县考察
下一篇:冯仕文率州直13部门负责人到消防支队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