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云台山被正式确定为第二期“中国南方喀斯特”申报提名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30 09:17:51  来源:  


  自2008年施秉云台山景区被列贵州省申报“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批世界自然遗产预选地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施秉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各项申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把申遗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来抓。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施秉县“中国南方喀斯特”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了办公室、资金筹措、环境整治、对外宣传四个工作组,明确了专人具体负责申遗日常事务;州、县将申遗专项经费纳入了财政预算,为申遗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二是精心做好申遗专家接待和实地考察工作。从2007年8月起,我县按照世界自然遗产申报标准及程序,先后接待国内外各类专家到我县考察共136人118天,初步掌握提名地的地质地貌和动植物分布区系、类型等,为编制申遗文本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加大申报遗产的科研工作。编制完成了国家自然遗产、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申报文本和提名预选地考察线路标识标牌设计工作。同时,为进一步扩大我县喀斯特进入各项检索范围,我县通过对施秉县申遗相关论文进行重奖,切实加大对施秉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科技支撑工作。

  四是加强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加大对施秉云台山范围内的核心区和缓冲区开展了全面的环境整治,搬迁了景区核心区村寨,关闭了影响景观和环境的采石、砂场,并按照相关政策对耕地进行退耕还林等。同时,加大对提名预选地范围开展经常性巡查,严厉查处各种乱砍滥伐、偷盗名贵树种、捕捉珍稀动物、毒鱼等违法行为。

  据悉,施秉云台山最醒目的景观主体是锥状峰丛峡谷,及锥状峰丛顶部的塔状峰林喀斯特,是自然生态良好的地质奇观。因“基本满足具有超乎寻常的自然现象或非同寻常的自然美和美学价值”和“满足反映地球演化历史主要阶段的杰出范例,包括生命的记录,重要的、正在进行的地貌演化,重要的地貌形态或自然地理特征”而被提名为“中国南方喀斯特”贵州预选地。目前,施秉云台山与重庆金佛山、广西桂林已被正式确定为第二期“中国南方喀斯特”申报提名地,并正式启动申报工作。(施秉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农用车驾驶员车底下协助修车被压死 (组图)
下一篇:剑河营养餐使33800余名学生受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