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磻溪白水洞瀑布 “别有洞天”的神秘(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01 10:38:22  来源:  







 

  在炙热的盛夏,有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磻溪白水洞瀑布。 该瀑布在剑河县磻溪乡境内,由磻溪溪和化敖溪自上而下形成的白水洞、娃娃洞、窗门洞等瀑布,总落差390米,组成白水洞瀑布群。

  趁着温湿雨季,纷绿的五月,我们几个伙计邀约驱车从县城出发沿着库区旅游公路前行50公里来到磻溪,一睹白水洞瀑布的壮观,感受到了白水溪风光的秀美,探寻到了白水溪别有洞天的神秘。

  从磻溪乡往下沿着乡间简易公路迤逦往东行数百米,突闻瀑布“隆隆”的水声顿时传入耳中,就到了白水洞瀑布群。在化敖溪支流上分布有较大化敖瀑布和窗门洞瀑布,尤其以窗门洞瀑布最为险峻、壮观。溪水一到这里,就变得一落千丈,从20米深3米宽的峡槽中泄出,向下垂落在50米高的崖底。远观,似从天窗中泄出,故此得名。由于溪水集流于一峡一槽,异常湍急,水泄出谷后撒开,如马尾状,水花溅达10米以外。瀑潭呈半圆形,5米以内,水雾飞扬。

  山回路转,在距窗门洞瀑布500米处与磻溪溪汇合处里则50米处,位于磻溪溪支流的白水洞瀑布立时呈现于眼前。进入白水洞,它“别有洞天”的神秘,逐渐展现在我们眼前。它由3叠瀑布组成,又高处奔涌而出,腾泻直下,落差近200余米,上叠如女人的一头散发,中叠如女人撒开的百褶裙。下叠犹如一条白练悬挂在青山之间。由于水流集中,瀑落潭底,撞击在礁石上的冲击力大,水花往东北方向折溅达50米余米远,水柱反冲高达20余米。水击风起,草伏木弯。雨点如喷泉般洒向北面山坡,发出震耳欲聋的巨鸣。潭面溅起茫茫雨雾,击起的狂涛,拍岸有声。此时,瀑布发出的声响,震耳欲聋,每个人说话的声音都听不见,只看见对方的嘴动。脚下的大地也在微微抖动,身上的衣服全沾上了水雾。“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是唐朝诗人李白观庐山瀑布时留下的诗句,而用这句诗来形容白水洞瀑布,一点都不为过。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给孩子一片健康成长的蓝天 让孩子快乐的成长
下一篇:从三穗走出来的世界奇人写成五千年第一长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