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民间首届苗歌演唱会在凯里舟溪甘超寨隆重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14 15:36:46  来源:  










  
 

  为更好地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推动民族文化的繁荣与发展。5月12日上午,由舟溪镇舟南村甘超寨发起的以苗歌演唱集会为载体的民间首届苗歌保护传承研讨活动,在甘超自然寨拉开帷幕。来自凯里、麻江、雷山、丹寨等地的苗族歌手、苗歌爱好者和苗歌研究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苗歌演唱大会。

  演唱会应各地歌手代表的要求,首先就如何对将要失传的原生态苗族歌曲加以抢救、保护和传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一致认为尊重苗歌原始创意、彰显苗歌意境含蓄、注重苗歌情感格调、突出苗歌唱词韵味是苗族歌曲传承的生命力所在。充分调动多方力量,把苗族歌曲中的精华部分和优秀作品作为今后人们学习和宣传的内容,进行收集整理,借助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定期开展传教活动。此外,以各地民族节日为契机,分别分类举办苗歌演唱比赛项目,吸引更多的青年参与到苗歌演唱活动中来,多层次多角度鼓励广大苗族青年积极挖掘、丰富本民族文化资源。

  苗歌演唱集会在甘超寨背面的火石坡坡顶举行,来自不同地方的几百名男女老少歌手自由组合对唱,在表演中大展身手,各显神通。歌声在山壑间此起彼伏、悠扬婉转,场面十分壮观。参加此次苗歌演唱大集会的歌手,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18岁,均来自凯里地区。(张吉祥)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州交通局优化行政审批事项 提高服务质量效率
下一篇:黎平至洛香香高速公路二望坡右幅隧道全面贯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