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巾帼不让须眉爱心赢得尊重--劳模的爱心情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06 11:41:46  来源:新华网  

 

巾帼不让须眉 爱心赢得尊重--劳模的爱心情结

巾帼不让须眉 爱心赢得尊重--劳模的爱心情结

黄亿荣在工厂车间无偿帮助他人顶岗一角

  村民感激她,工人尊敬她,老板佩服她,大小事总喜欢找她商量。

  她今年54岁,小学文化程度,有着20多年党龄、当了20多年村妇女主任。

  如今,她把当村官积累下来的经验活学活用,把一家130余人的民营企业管理得井井有条……她就是2011年被评为省级劳动模范、贵州省宇龙钢绳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岑巩县思旸镇瓦窑村妇女主任黄亿荣。

  身先士卒 支持企业发展

  岑巩县注溪乡村民王加芝夫妇俩是贵州省宇龙钢绳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技术工人,2010年在黄亿荣的引荐下进了该公司上班。“非常感谢黄姐的引荐,现在我们夫妇俩每月可以领到5000多元的工资,工作之余还可以种田,实现了打工种地两头赚。”王加芝感激地说。

  谈到黄亿荣,贵州省宇龙钢绳有限公司老板张建宾意犹未尽:2006年公司落户时,附近村民因担心工厂投产后会给他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影响进行阻挠,时任妇女主任的黄姐凭着自己多年当村官的经验,觉得家门口办厂只会利大于弊,于是积极主动地报名到该厂打工,成了厂里第一批产业工人。

  “工厂搬进村子里,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自己是村干部,还是老党员,当然要支持。”黄亿荣说,“有时候自己也挺为难,处理各种事情都得把厂方、工人和村民三者之间的利益考虑进去才算合理。”

  在黄亿荣的感召下,村民不但没有再为难厂方,反而纷纷主动报名来厂里当工人。据统计,宇龙钢绳有限公司现有工人130余人,一半以上都是黄亿荣所居住的瓦窑村烧寨组的,论辈分绝大多数都是她的晚辈,其一举一动对别的工人都有示范带头作用。

  话虽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很难。“作为一名聘请到单位的驾驶员,工我作非常忙,但妻子比我还要忙,白天忙厂里,晚上忙村里……”黄亿荣的丈夫杨昌和告诉笔者。

  延伸服务 爱心赢得尊重

  “黄姐这人虽然文化不高,但心眼特别好,做事讲原则、做人挺热情,而且又挺能吃苦,在她的管理下我们公司效益年年创利。”张建宾说。

  据车间工人介绍,黄亿荣什么时候都能以大局为重,上班总是提前到岗,从不随便请假,遇到其他工人有事缺岗时,总是第一个申请无偿帮忙顶岗,工人都非常佩服她。

  “黄姐这人肯帮忙,车间只要有那个工友家有事不能来上班,她总是会毫不犹豫地无偿帮忙顶岗。”车间工人师傅们都这样评价黄亿荣:我们第一次进厂,什么技术都不会,但黄姐是个热心肠,挺会理解关心人,在她的帮助下我们什么都学得快。

  能把一家130余人的民营企业管理得井井有条,把一群从没有出过门打过工的村民训练成技术熟练的产业工人,相信黄亿荣一定还有别的过人之处。当笔者向她讨教民营企业管理经验时,黄亿荣却谦虚地说:“我只是把当村妇女主任的那一套经验现炒现卖而已用,又没什么别的好方法。”

  据悉,黄亿荣只是岑巩县广大党员干部学雷锋做好人好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文明委、宣传部和团县委等相关部门就弘扬雷锋精神,构建社会主义价值体系,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做好人好事”活动。并推出了多项重大举措,完善学雷锋活动制度保障,机关、学校、社区、工厂等部门好人好事典型事迹不断涌现。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贵州铁路优先重点抢运春耕农用物资(图)
下一篇:"寻高人"2012黔东南信息港春季大型人才招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