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广汽奇瑞“闪婚”开创自主合作模式 吸收各自经验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11-01 09:29:29  来源:中新网  

  本次合作的意义,不仅仅对两个企业有较大影响,对整个汽车产业来说,都有重大意义。

  “闪婚”,用这个词来形容广汽牵手奇瑞似乎不为过。

  上周末,广汽将与奇瑞牵手合作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业界一片热议。目前,这个消息已经得到了奇瑞董事长尹同跃的证实。这确实太意外,大部分人都无法想到它们能走在一起。

  对于这个十分意外的消息,大部分人都在想:广汽与奇瑞为何走在一起,两者联手能带来什么?目前,外界做了诸多分析。其实,无论是何种因素促成两强的合作,都是一重大利好。

  目前,广汽与奇瑞均是国家“四大四小”汽车集团之一,各自的发展势头均不错。在广汽集团方面,从上世纪90年代牵手本田开始,一直依靠着合资企业迅速崛起,通过本田、丰田、日野等日系品牌,积累着丰富的合资经验,在市场领域有着一定的人才储备。

  然而,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广汽过分依赖日系品牌,也留下一定的隐患。而广汽也通过各种努力改善这种局面,包括大力发展自主品牌,牵手菲亚特等,打造“大广汽”格局。反观奇瑞,依靠着自主品牌发家,迅速成为自主品牌中的主流品牌,在经营自主品牌有着独特的经营。

  如果从车型上来看,广汽依靠着凯美瑞、雅阁等车型,在中高端细分市场有着十分深厚的积累。反之奇瑞,长期经营自主品牌,在经济型车领域有较为独到的理解等等。

  总的来说,广汽与奇瑞的合作,即便十分意外,但两者有着太多可以相互学习的地方。相互学习,对两个企业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汽车ECU提升性能一刷就灵?专家提醒应谨慎对待
下一篇:中国汽车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 上海大众最高分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