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广汽三菱汽车公司正式宣告成立 剑指产能30万辆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10-15 11:38:11  来源:中新网  

  昨日记者获悉,10月12日,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正式宣告成立,首款新车ASX劲炫也在同日下线,即将进入目前增长迅速的中级SUV细分市场,5年内拟达到30万辆产能。不过,业内分析认为,考虑到三菱的汽车产品特色和企业文化,以及东南汽车的潜在重组,新合资公司的表现如何仍有待市场考验。

  广汽网站上一份通报表示,广汽三菱是三方合资经营的中外合资企业,股东包括广汽集团、三菱汽车和三菱商事,合作年限30年,注册资本17亿元。其中,广汽集团持有50%股权、三菱汽车持有33%股权、三菱商事持有17%股权。

  据了解,广汽三菱主要从事汽车及汽车零件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并提供相应的售后、咨询和技术服务等业务。

  广汽三菱待考验

  在高层方面,该公司的总经理为辰巳大助,曾执掌广本帅印多时的付守杰则出任执行副总经理。

  “广汽三菱的表现仍有待市场考验。”昨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对本报记者分析,三菱汽车的产品线以微型车、小型车和SUV为主,产品技术特点显得有点不太明显,三菱财团的企业文化也显得较为保守。

  他指出,目前东风汽车一直欲重组东南汽车,其中在经过考察后前者就曾明确提出“B、C区格没有三菱的SUV产品”,重组进展值得观察。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上海:沃尔沃S60优惠9万送装潢 运动韵味凸显
下一篇:四款2013年款中小车型获得IIHS顶级安全奖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