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四款2013年款中小车型获得IIHS顶级安全奖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10-15 11:42:11  来源:中新网  

  10月3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宣布授予了四款2013年款车型顶级安全大奖(Top Safety Pick)。

  四款获奖车型包括:中型豪华车雷克萨斯ES、中型越野车现代圣达菲、斯巴鲁紧凑型XVcrosstrek和小型车道奇Dart。后两款小型车在其全方位碰撞测试(前方、侧方和后方的碰撞测试)均获得“Good”评价,并且进行了车辆翻滚时车顶结构的刚性测试。

  此次测试的雷克萨斯ES 2013年改款车型,搭载6汽缸发动机的ES 350和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EX 300h明显超越了即将退市的旧款EX 350,后者只在后方边缘等级测试中获得好评。测试的圣达菲是2013年改款车型,和前一代圣达菲一样也获顶级安全奖。而斯巴鲁紧凑型XV Crosstrek是全新设计的车型。

  IIHS “Top Safety Pick”具有极高的权威性,评选是以如下四类事故测试结果为依据的: 正面耐撞性评估以速度为64公里/小时条件下的正面偏置碰撞测试结果为依据; 侧面耐撞性评估以一个移动物体在50公里/小时速度下撞击车辆侧面的撞击测试结果为依据。移动物体模拟皮卡或SUV的前端; 欲获得出色的翻滚保护性能级别,车顶凹陷不得超过5英寸,并且车顶须能够承受4倍于车身重量的力度;追尾碰撞测试使用假人来测试颈部所承受的力量,并以此作为评级标准。该测试模拟一辆静止车辆尾部受到以32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车辆的碰撞。

  该奖项旨在表彰那些在正面碰撞、侧面碰撞、翻滚和追尾事故中对乘客起到最佳保护作用的车型。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广汽三菱汽车公司正式宣告成立 剑指产能30万辆
下一篇:凯迪拉克全新双座跑车 旗舰款同时曝光(组图)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