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农用车驾驶员车底下协助修车被压死 (组图)
作者:罗茜发表于:2012-10-30 12:23:11 来源:

  10月25日下午,凯里市大风洞乡发生惨剧,大风洞乡都兰村村民罗安平的农用货车出现故障,在修理时他进入车底盘协助修理师傅段忠鸿维修,其间因千斤顶滑倒而被活活压死。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10月27日,接到群众报料后,记者赶赴事发现场采访,这现场位于凯里市大风洞乡平良村老乡政府门口。记者看到,一辆农用汽车停放在操场上,车身歪斜,车箱装载着沙石,方量在4方左右。车后的四个轮子以及部分零件均被拆开,丢弃在地面上。在车身的西侧,车底盘紧压着一只千斤顶和一个备用车轮。当地群众说,就是因为千斤顶滑倒,车主罗安平才被压死。又因为有了备用轮胎顶住了压力,车主的两个儿子以及修理师傅段忠鸿才幸免遇难。“要是没有备胎,我的命也没有了。”车主罗安平的儿子罗德庆说。


被压的千斤顶

救命的轮胎

  目击者王某家就居住在操场旁边,她说,10月25日下午5时许,她在家里干活,突然听到操场上响起了“哐”的响声,随后就传来了“救命”的呼喊。“我吃了一惊,赶紧跑出门去,发现货车车身歪了,在场的人慌慌张张地说,有人被压在了车底下,不知死活。”王某说。

  王某所指的被压在车底下的人,就是罗安平。据了解,此前,罗安平的农用车出现故障,他到外地买来零部件后便到大风洞街上请来修车师傅段忠鸿来帮自己维修。事发当日,段忠鸿进场修车,并请罗安平和他的大儿子罗德庆、小儿子罗德溧来帮忙。“在修车时,段忠鸿用三个千斤顶顶住车底盘,然后将后车轮全部卸掉了,当时我担心仅用千斤顶不稳妥,但他说不用怕。”罗德庆说,后来,千斤顶滑倒,压死了他的父亲。

  “当时,我和我哥在靠近备胎的地方,千斤顶滑倒后,因为有备胎支撑,保住了我们命,而我父亲在靠近车尾的地方作业,身体有三处被车地盘的零部件压住。”罗安平的小儿子罗德溧说,而在事故中,段忠鸿也无大碍。事故发生后,罗安平身负重伤,被送往凯里的大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在路途就停止了呼吸。

  在采访中,几位懂得修车业务的师傅告诉记者,汽车维修工在车辆底盘下作业是十分危险的活,所以安全措施一定要到位,基本的做法是将拆卸的轮胎放置在车底下,这样即使千斤顶打滑,也不会要了修理工命。“但是从事发现场看,拆卸的轮胎都被丢在了底盘之外,而且车底盘之下也没有其他可以支撑的物件,可见修车师傅采取的安全措施并不到位。”大风洞乡集镇的一位修理工说。

  据了解,此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就赔偿事宜展开协调。截止记者发稿时,修车师傅段忠鸿也将赔付死者6万元伤葬费。得了这笔钱之后,死者家属保留走司法程序的权利。(罗茜)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年轻生命危在旦夕 白血病患者向社会爱心人士求助

下一篇 :高铁施工队将废弃沙石倒入巴拉河 堵塞河道引发村民担忧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