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中消协调查显示:超三成老年消费者曾权益受损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1-11-30 09: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讯 老年消费者在服装、营养保健、旅游等方面发生权益受损的概率最高。昨天,中消协联合北京等25个省市消协发布的《2011年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现状调查报告》显示,“商品质...

 

    中国新闻网讯  老年消费者在服装、营养保健、旅游等方面发生权益受损的概率最高。昨天,中消协联合北京等25个省市消协发布的《2011年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现状调查报告》显示,“商品质量”和“虚假宣传”是损害老年消费者权益的主要原因。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老年消费者曾遭受权益受损。而对于维权结果仅有四成老年人表示满意。老年消费者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不法商家的惩治力度。

    我国既是全球唯一的老年人口超过1亿的国家,也是全球老龄化速度最快的国家。人口快速老龄化带来了各种新的社会问题,其中,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也日渐突出。

    中消协调查显示,健康、休闲、养老类消费是老年消费者主要的消费关注点,食品、医疗、营养保健占据老年消费群体的日常消费支出前三位,养老服务、服装、餐饮、旅游、娱乐健身等正成为老年消费群体的新增需求点,老年消费需求潜力巨大。但与老年消费群体的需求相比,适合老年消费者的产品和服务还比较匮乏,特别是在养老服务和医疗服务方面。

    “老年消费群体表现出较弱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他们对商品信息的获取渠道比较单一,对于商业信息的辨识能力弱,容易受到虚假宣传的误导。”中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年人缺乏必要的自我保护手段;相当多的老年消费者对于药品、保健产品的概念、功能存在认知误区,导致许多老年消费者上当受骗,既损失金钱又耽误病情。

    中消协呼吁,全社会高度关注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通过积极开发老年消费市场,丰富老年商品,设立老年消费专区,配置便利的服务设施;设立老年消费公益热线,为老年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导,让老年消费者明明白白放心消费。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杭州:二代身份证证购高铁票可直接刷证进站
下一篇:茅台申报奢侈品暂停 曾称让百姓喝得起

相关新闻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