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经济学家蒙蒂被任命为意大利总理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1-11-14 10:4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据意大利安莎社消息,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13日与多个政党领导人举行紧急磋商后,正式任命马里奥·蒙蒂为总理,负责组建过渡政府。 此前,贝卢斯科尼于...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据意大利安莎社消息,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13日与多个政党领导人举行紧急磋商后,正式任命马里奥·蒙蒂为总理,负责组建过渡政府。

    此前,贝卢斯科尼于12日晚向总统纳波利塔诺递交了辞呈,总统府随后发表声明称将于13日开始组建新的联合政府。

    纳波利塔诺13日和意大利各主要政党领袖举行了一系列协商会谈,12日晚辞去总理职务的贝卢斯科尼领导的议会最大党自由人民党以及意大利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均表示支持蒙蒂组建政府。

    蒙蒂现年68岁,生于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瓦雷泽市富裕家庭,父亲从事银行业。他1965年毕业于意大利知名商学院米兰博科尼大学,后进入美国耶鲁大学。1995年至2004年间先后担任欧盟负责内部市场事务和竞争事务的委员。

    蒙蒂被视作学院派经济学家,理论上颇有建树,被称为“超级马里奥”。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胡锦涛:人民币升值无法解决美国问题
下一篇:联合利华隐瞒立顿袋茶质检不合格通知长达3月

相关新闻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