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北京黑作坊用酒浆勾兑假洋酒 一个月卖千余箱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1-05-15 10:11:23  来源:腾讯网  

警方在作坊内起获的假洋酒和制酒原料。 腾讯网讯 5、6个工人用4种酒浆,勾兑AK47、伏特加、黑方、芝华士等十余品牌的“洋酒”,每月制假200多箱,销往北京众多夜店。 昨天记者获悉,...

 

黑作坊内酒浆勾兑假洋酒

警方在作坊内起获的假洋酒和制酒原料。

 

    腾讯网讯   5、6个工人用4种酒浆,勾兑AK47、伏特加、黑方、芝华士等十余品牌的“洋酒”,每月制假200多箱,销往北京众多夜店。

 

    昨天记者获悉,朝阳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经过近两个月的侦查,将这个近三年来北京最大的假酒作坊捣毁,以朱钢(音)、韩志伟(音)为主要犯罪嫌疑人的16人控制。

 

    制假窝点布满刺鼻怪味

 

    该作坊有两处窝点,一处位于朝阳区金盏乡,专门囤积制成的成品酒;另一处在通州区某村的独门独院里,是制假作坊。12日凌晨,警方在现场发现囤酒的窝点码放着上万瓶假洋酒,制假窝点更是环境脏乱。

 

    “一进院就是一股刺鼻的怪味,满地的酒浆和碎玻璃碴,走一步都粘脚。”侦查员说,制假窝点是240平米左右的四合院,到处是七倒八歪的酒瓶,几个工人用漏勺、塑料水泵往瓶子里灌酒浆,兑酒,并有专人压瓶盖。

 

    警方在现场发现70桶酒浆,每桶60斤,在一瓶封装好的假酒里,还有毛发、尘土等沉淀物。

 

    作坊两主人是供需关系

 

    据警方介绍,这些假酒长期销往北京众多夜店和全国各地的商贩手中。3月10日,警方接到线索后经过近两个月的调查,发现囤酒地的老板朱钢主要负责购进原浆、商标、瓶子以及销售,作坊老板韩志伟负责制酒,两人是供需关系。

 

    警方称,每天朱钢向韩志伟订货,到了深夜再由朱钢的手下开车向北京各夜店送货。侦查员介绍,犯罪嫌疑人的反侦查意识特别强,每次送货时朱钢都开着私家车“押运”,保持40迈的速度行驶,看是否被人跟踪。下车时也会等很长一段时间才交易,有时甚至提货后让手下收钱。

 

    前日凌晨,警方将朱钢、韩志伟以及为他们制酒、送货的手下共16人全部控制。

 

    每月制售200余箱假酒

 

    经初审,朱钢是东北人,韩志伟是通州人,两人通过朋友认识后,发现制作假酒来钱快便合伙造假。朱钢交代,其从沈阳购买酒浆原料,一桶200多元,可以灌60多瓶,商标从南方购进,瓶子从废品站购买。一瓶灌装假酒成本在30元左右,到了酒吧可以卖到100多元。其中,他会给韩志伟每箱50元的加工费。

 

    据介绍,因比真酒便宜一半多,很多酒吧明知是假酒也从他们这里买,两人每月能制作两三百箱假酒,最近一个月售出千余箱假酒。民警初步计算,从他们制假至今经营额达上百万元。

 

    嫌疑人交代,真酒与假酒的区别在口感和酒精度,普通消费者很难分辨。据悉,所有起获的灌装名酒警方将请专业人员进行鉴定。

 

    添加化学品散酒仿茅台

 

    起获名酒1800余瓶;4嫌疑人被刑拘

   

    腾讯网讯    3月,北京警方展开打击制售假酒犯罪的“猎手”行动,并破获一起涉及全国20余省市的制售假酒系列案件,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拘。警方介绍,嫌疑人为了模仿茅台等名酒的香味,在散装白酒中添加化学品,让灌装的假酒更像真品。

 

    警方介绍,涉案团伙主要在海淀等区域从事制售活动,并将假酒成品销售到北京和外地。

 

    根据线索,警方锁定鄢某等9人有重大嫌疑。3月23日,经侦总队联合海淀警方将鄢某为首的团伙抓获,同时捣毁制假窝点、查封存放成品等10余个仓库。经过统计,现场共起获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剑南春等名牌成品酒1800余瓶,各种制假原材料4万多套。

 

    “都是一些散装和低端白酒。”办案民警称,为了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嫌疑人还添加化学品,让散装白酒散发出茅台酒特有香味儿。

 

    民警介绍,他们在其中一个窝点发现大量此种化学品,嫌疑人供述,茅台酒的年份不同,散发出的香味也不同,他们可以根据添加化学品量的多少,来模仿香味的浓淡,以迷惑消费者。

 

    目前鄢某等4名主要嫌疑人被刑拘。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农夫山泉等品牌瓶装水通知超市将涨价(图)
下一篇:猪肉价格涨速加快 多个省区市同比涨幅超过50%

相关新闻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