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超短期产品有玄机 高收益无形中被拉低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1-04-22 10:55: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经济参考报 央行连续加息后,不少银行纷纷调高了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近日,记者走访太原市的多家银行了解到,这类理财产品颇受市民追捧。   据了解,有的超短期理财产品...

 

    据经济参考报 央行连续加息后,不少银行纷纷调高了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近日,记者走访太原市的多家银行了解到,这类理财产品颇受市民追捧。  

    据了解,有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最高年化收益率达到5.5%,远高于半年和一年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面对超短期理财产品的高收益率和投资热潮,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理财师许歆建议,投资者选择超短期理财产品要注意考虑时间成本和年收益率等相关内容,需要在全面了解相关理财产品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出选择,切勿盲目跟风。  

    投资银行理财产品一定要注意认购期与到账期,许歆以7天超短期理财产品为例,“这类产品需提前2个工作日认购,7天投资期满后还需要3到5个工作日到账,等于说这类理财产品可能会占款10天甚至更多的时间,产品的高收益无形中被拉低。”投资超短期理财产品的时间空当相对较多,所以这类理财产品时间成本相对较高。  

    许歆认为,对于一些普通投资者将闲置资金购买超短期理财产品,由于投资期短、资金额较小,实际收益并不可观,不如选择半年以上收益适中且相对稳健的理财产品。(魏飚)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存贷比似“紧箍咒” 理财产品发行量或创新高
下一篇:中石化广东公司:未中断向民营油站供应成品油

相关新闻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