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小肥羊招工底薪低于最低工资标准被微博曝光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1-04-22 09:37:03  来源:广州日报  

小肥羊的广告上已经提高了工资。  被市总工会副主席微博曝光 商家:旧广告还没改  本报讯(记者廖靖文摄影报道)日前,广州市人大代表、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小钢在微博上曝光了知...

 

小肥羊招工底薪低于最低工资标准被微博曝光

小肥羊的广告上已经提高了工资。

  被市总工会副主席微博曝光 商家:旧广告还没改

  本报讯(记者廖靖文摄影报道)日前,广州市人大代表、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小钢在微博上曝光了知名餐饮连锁企业小肥羊招聘广告上,洗碗工最低工资只有1250元,低于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的1300元,涉嫌违反《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引起广泛关注。小肥羊餐饮的负责人回应,该招聘广告是以前制作的,尚未来得及更新,从3月1日起,已经将员工的每月基本工资从原来的1250元提高到1350元。

  招聘洗碗工工资只有1250元

  记者走访发现,这种低于广州最低工资标准的情况绝对不在少数,很多服务行业给出的工资只有1000元~1200元。在滨江东路,一间高档发廊贴出了1000元招聘清洁工的广告。

  随后记者到市内多家小肥羊分店,发现店面门口都放置有这幅绿色的招聘广告,但原本白色的1250元已经被用黑笔改写成1300元。有关负责人表示,招聘广告是几个月前制作的,后来起薪调整了却没来得及更新。

  调查:工资已升至1350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小肥羊餐饮连锁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洪汝接受了采访。刘经理表示,该公司从3月1日起就将员工的每月基本工资从原来的1250元提高到1350元,此外每个月的全勤工资也从50元提高至100元。

  存在额外加班情况

  尽管员工和管理人员都表示基本不存在加班的情况,但记者采访发现,该餐饮企业员工每个工作日工作时间为8~9个小时,但每个月只休息4天,比正常情况减少了4个休息日。

  广州市总工会副巡视员卫宝铭指出,依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出于生产经营的需要,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3个小时,每月不得超过36个小时。小肥羊餐饮的情况涉及临界违规。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北京稻香村称粽子将涨价10% 单个约涨0.5元
下一篇:中石油中石化中断对部分民营加油站成品油批发

相关新闻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