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宝马2010年净利润大增14倍至44.7亿美元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1-03-11 09:33:08  来源: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3月10日讯 全球最大豪华轿车生产商德国宝马汽车公司本周四公布的年报显示,得益于宝马5系轿车及新款Mini Countryman轿车的热销报告显示,宝马汽车2010年净利润为32.3亿欧元...

 

    网易财经3月10日讯 全球最大豪华轿车生产商德国宝马汽车公司本周四公布的年报显示,得益于宝马5系轿车及新款Mini Countryman轿车的热销报告显示,宝马汽车2010年净利润为32.3亿欧元(约合44.7亿美元),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

    报告显示,宝马汽车2010年净利润为32.3亿欧元,相当于2009财年的2.10亿欧元(约合2.91亿美元)15倍以上,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该集团2010年营收增长19.3%至604.8亿欧元。

    宝马公司财报显示,其盈利水平的大幅提升主要得益于新款宝马5系轿车在中国及美国两大主要市场36%的销售量增长。另外,在推出后的首个完整财年内,X1紧凑型SUV的销售量突破了10万辆大关;而Mini品牌首款四门轿车Countryman自去年9月份推出以来在2010年内的销售量达到了14337辆。

    德国的汽车分析师们得出的测算结果是,宝马可能从每辆外销中国的汽车上最高盈利3万欧元,这是汽车生产商通常在欧洲获得利润的10倍。

    “我可以轻松地设想,在2012年,宝马40%的集团利润将来自中国,利润率达到10%。”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汽车研究部门主管Arndt Ellinghorst说。

    宝马汽车总裁Norbert Reithofer表示,“我们对上一财年的发展非常满意。我们创造了营收和集团盈利的新纪录,而且全年盈利超出目标”。

    宝马汽车集团对盈利前景表示乐观,其表示,今年目标仍是实现欧洲、亚洲和美国销售活动的平衡。

    宝马集团表示,该公司计划支付持股人每股1.30欧元的股息,高出2009年的0.30欧元,同时预计2011年销售将再次创新高,至少为150万辆。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铁道部长盛光祖称建设高铁无财政压力
下一篇:3月期央票利率上行 市场揣测收紧

相关新闻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