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中美将开放金融服务和跨境证券投资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1-01-21 09:06: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在白宫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顺应时代潮流,致力于共同努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元首全面规划...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在白宫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顺应时代潮流,致力于共同努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元首全面规划了发展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的重点方向和深化双方合作重点领域,达成重要共识,取得丰富成果。当天,中美两国还在华盛顿发表了《中美联合声明》。

 

    胡锦涛强调,中美要深化全面合作、互利双赢的经济关系。他说,世界经济复苏势头已经形成,但仍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今年,中国将开始实施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中心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美国也在实施调整经济结构等发展战略。中美两国应该继续进行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寻求和扩大互利合作,继续向全球市场发出积极有力信号。中方愿同美方开展全面经济合作,相向而行缓解贸易不平衡,共同倡导自由贸易和反对保护主义,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尽快取得实质进展。双方应该继续在中美能源环境合作十年框架内重点深化新能源合作,积极开展高速铁路、智能电网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使之成为两国关系的新亮点。

 

    《联合声明》指出,为推进中美两国和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双方同意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沟通与合作。美国将重点减少中期联邦赤字,确保长期财政可持续性,并对汇率过度波动保持警惕。中国将继续加大力度扩大内需,促进服务部门的私人投资,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中国将继续坚持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双方同意继续实施前瞻性货币政策并关注其对国际经济的影响。中美两国支持欧洲领导人为增强市场稳定性和促进可持续长期增长所做出的努力。

 

    《联合声明》称,中美双方承诺深化在金融部门投资和监管领域的双边和多边合作,在符合审慎监管并与国家安全要求一致的情况下,支持为金融服务和跨境证券投资领域营造开放的投资环境。美方承诺确保“政府支持企业”具有足够资本和能力以履行其财务责任。另外,中美双方认同纳入特别提款权的货币应仅为在国际贸易和国际金融交易中广泛使用的货币。鉴此,美方支持中方逐步推动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的努力。

 

    双方重申支持二十国集团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重申在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公报中的承诺,包括采取一系列措施巩固全球经济复苏、减少过度外部失衡并将经常账户失衡保持在可持续水平。双方支持二十国集团在国际经济和金融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并承诺加强沟通协调,落实二十国集团峰会承诺,推动戛纳峰会取得积极成果。气候变化、能源和环境合作。

 

    双方积极评价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可再生能源伙伴关系、《中美能源安全合作联合声明》和中美能源合作项目启动以来两国在清洁能源和能源安全领域合作取得的进展。双方重申继续就能源政策进行交流,在石油、天然气(包括页岩气)、民用核能、风能和太阳能、智能电网、先进生物燃料、清洁煤、能效、电动汽车及清洁能源技术标准等领域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天然气定价机制改革思路初定 价格将有所上涨
下一篇:北京市民购买纯电动轿车最高可享受12万元补贴

相关新闻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