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8家央企去年亏损达147亿元 中铝成亏损最大户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0-08-21 10:26:02  来源: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讯 20日,国资委披露的央企2009年度分户国有资产运营情况表显示,以中国铝业为首的5家央企利润出现亏损,若以净利润计算则有8家央企出现亏损,共计147亿元,而中国移动则以利...

 

    网易财经讯 20日,国资委披露的央企2009年度分户国有资产运营情况表显示,以中国铝业为首的5家央企利润出现亏损,若以净利润计算则有8家央企出现亏损,共计147亿元,而中国移动则以利润1484.7亿元成为央企最赚钱公司。

 

    在112家央企中,利润出现亏损的5家央企里,中国铝业以利润总额为-72.5亿元成亏损最大央企,另外4家央企包括彩虹集团利润为-18.7亿元、攀钢集团利润为-16.4亿元、中国印刷集团公司利润为-1.1亿元和中国华星集团利润为-0.4亿元。而净利润出现亏损的还包括中国联通、国家电网和大唐集团3家。

 

    在净利润出现亏损的8家央企里,中国铝业成亏损最多的公司,2009年净利润亏损42.5亿元(利润总额为-72.5亿元)。中国联通和国家电网分别以净利润亏损38.9亿元和23.4亿元位居2009年度央企亏损第二、三名。

 

    而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看,除中国东方航空集团的保值增值率未公布外,共有7家央企09年未能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其中净利润亏损的8家央企中,国家电网以106.5%实现了保值增值,其他7家均在其列,尤其是彩虹集团的保值增值率仅为66.7%。

 

    而在盈利的央企中,利润超过千亿元的仅有中国移动和中国石油,分别为1484.7亿元和1285.6亿元,紧随其后的分别为中国石化、中海油和神华集团。而利润过百亿的有15家。中国移动则以利润1484.7亿元成央企2009年最赚钱公司。

 

    而资产总额位居前三名的分别为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和中国石化,资产总额分别为2.22万亿元、1.84万亿元和1.29万亿元,同时其也是营业总收入前三名,但名次有所变动,中国石化以1.39万亿元位居榜首,国家电网和中国石油分列二三,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26万亿元和1.22万亿元,这三家央企同时也是实际上交税金总额的前三名。

 

    在中央企业2009年度分户国有资产运营情况表中显示,现有108家央企的资产总额为21.06万亿元,资产总收入12.63万亿元,利润总额8151.2亿元,净利润3989.6亿元,实际上交税金1.15万亿元,国有资产总量6.29万亿元,平均国有资产保值率为109.3%。

 

    此外,国有资产总量前五名分别为中石油、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石化和中国电信。(吴菲菲)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国家电网公司主动降薪 缩小内部差距
下一篇:国土部约谈多地市长 9月启动土地问责

相关新闻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