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网遇“真命天子”?贵州遵义一女子被骗 129 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5-24 10:40:49  来源:法制生活报  

  【案情回放】2013年,夏女士的老公因病去世,所有的家庭重任都落在了夏女士一个人身上,她的家人都在外地,独自带着孩子在异地生活。此时,夏女士通过网络认识了李先生,他的风趣幽默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夏女士感受到了生活的温暖。在得知李先生还是一家公司的CEO后,夏女士更是坠入爱河无法自拔。
 
  2022年7月,李先生对夏女士说,自己的母亲生了场大病,急需用钱治疗。但一个人在外地做项目,举目无亲,不知有谁能帮助他。夏女士顿时对李先生产生了恻隐之心,随即转给了李先生一笔钱。此后,李先生经常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员工受伤、合作项目需缴纳定金、宴请、送礼等各种理由为借口,向夏女士继续借钱。沉迷在“甜蜜爱情”里的夏女士,一心想帮助自己的“真命天子”渡过难关,她通过向亲朋好友借钱和网贷等方式,先后借给了李先生145万余元。
 
  直到后来,夏女士发现这位李先生和自己的联系越来越少,于是,她尝试让李先生还钱,李先生说他正在遵义,并发了一张酒店和所在位置的照片,夏女士请来朋友帮忙查看,发现李先生照片上的位置并不在遵义,酒店也没有他的入住记录。夏女士这才明白,这场“轰轰烈烈”的爱恋竟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
 
  【法律解析】近日,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某犯诈骗罪一案,审理查明,2021年12月,被告人李某与被害人夏某因网络游戏添加微信认识,2022年8月二人在网上确定恋爱关系,2022年8月至2022年11月间,被告人李某通过向被害人夏某虚构公司财务工作人员张某被公安机关关押、公司被查封、自己放火被关押、生病需抢救、妹妹出车祸等事由,直接或通过借用的张某微信及银行卡、曹某银行卡,骗得被害人夏某共计人民币145万余元,期间被告人李某为博取信任,陆续退还被害人夏某人民币16万余元,余款129万余元被李某用于打赏快手主播等挥霍一空。
 
  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李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责令被告人李某退赔被害人夏某经济损失人民币129万元;扣押在案的作案工具手机一部,依法予以没收。
 
  【法官说法】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多次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之规定,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与犯罪事实成立,法院予以确认。被告人李某诈骗金额共计人民币129万元,系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幅度内量刑。被告人李某到案后如实交待自已的犯罪事实,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李某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宽处理。辩护人关于其系初犯、坦白、自愿认罪、认罚的辩护意见与本案查证事实相符,予以采信。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不仅符合法律规定,且量刑适当,法院予以采纳。涉案财物,依法予以退赔。(通讯员:杨丽)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一男子酒后泄愤连划3辆汽车,一次性赔偿5200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