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法院依法公开审理 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5-08 09:44:56  来源:法制生活报  

  近日,瓮安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案。被告人蒙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二万元。此案集资参与人中有118位是老年人,其中年纪最大的已有90多岁,截至目前,被骗金额已全部追回。
 
  2014年5月,被告人蒙某以他人名义注册贵州某融资理财信息服务公司瓮安县分公司,经营范围为融资理财信息咨询服务;非金融性项目投资及咨询管理;居间代理服务。2014年11月至2016年3月期间,蒙某以1.8%、2%不等的月利息为诱饵,采取散发传单、口口相传等方式并以签订出借业务居间服务合同向社会公众非法吸收资金,并将吸收的资金以2.8%的月利息对外出借。蒙某向社会公众226人吸收资金20853000元,已还本金6745400元,未还本金14107600元,已支付利息7140359.4元。194名投资人净损失7745061.9元,其中涉及60周岁以上老年人118人,年纪最大的已有90多岁。
 
  2019年5月至2022年5月期间,蒙某主动退赃退赔7840818元。
 
  瓮安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蒙某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规,未经批准面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扰乱金融秩序,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根据本案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及被告人的认罪态度,依法判决被告人蒙某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二万元。
 
  法官提醒:本案中,被告人蒙某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吸引了众多集资参与人参与集资,最终造成集资参与人大额经济损失。瓮安县人民法院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应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在投资过程中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投资要走正规渠道,切记警惕“高息理财”,面对非法集资行为时及时向司法机关举报,莫让自己的血汗钱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记者:罗翔 通讯员:焦淑慧)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一地公布一批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执法行动典型案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