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场监督管理局炉山分局开展樱桃市场短斤少两专项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5-04 15:46: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3年4月26日,大风洞镇出现一条关于樱桃节售卖樱桃商贩缺斤短两的网络舆情,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并立即与大风洞镇相关工作人员沟通,为确保在用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炉山分局采取突击抽查的方式,在大风洞镇官庄村樱桃售卖点进行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及时有效化解网络舆情。
 
 
  上午10点,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炉山分局的执法人员、大风洞镇政府执法人员、凯里市大风洞镇官庄村第一书记一起到官庄村樱桃售卖点,在现场有7家都在经营樱桃。经营者都是当地的老百姓,其中有一个是从凯里批发樱桃过去的,不是本地的老百姓,樱桃缺斤短两的网络舆情就是他家。
 
  现场中执法人员对所有零散摊点均用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查,检查他们是否经过检定合格并在有效期内;计量器具的量值是否准确可靠;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缺斤短两,对未检定的秤,执法人员立即拿出砝码现场检定,明确告知当事人销售的产品纸箱、塑料筐、包装纸重量情况,销售的产品必须减去外包装等包装的重量,做到诚信经营,不得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已检查现场售卖樱桃商贩计量器具6组,计量器具受检率100%,并无计量作弊等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此次检查对强化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为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和谐计量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同时,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炉山分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大家在称重时,应查看电子秤上有没有贴有强制检定合格标识,如果发现涉嫌违法的行为,可以直接拨打12315消费维权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炉山镇:“四举措”有序推进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