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通报 5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5-04 10:24:17  来源: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网站  

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醒作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现将我州查处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茹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2年,茹捷在担任雷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镇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茅台酒等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34.87万元。茹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麻江县水库和扶贫生态移民局原常务副局长杨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0年至2020年,杨奇在担任麻江县水库和扶贫生态移民局党组书记、常务副局长等职务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茅台酒、高档手机等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30.50万元。杨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三、凯里市建设工程总公司原副总经理金勇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至2020年,金勇在担任凯里市建设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期间,违规以“烤火费”“生活调剂金”“降温费”名义向单位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253.5万元。金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23年1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政务降级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四、贵州清水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必山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21年,胡必山在担任贵州清水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锦屏县国有企业)总经理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飞天茅台酒和香烟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26万元。2022年12月,胡必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五、雷山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杨锐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20年至2021年,杨锐在担任雷山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主持工作)、经理期间,通过采取虚增中小学生营养餐大米采购价和虚降储备油出让价等方式,套取公司资金设立“小金库”违规向单位职工发放中秋福利2.3万元。2022年12月,杨锐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清退。
 
  上述通报的五起案例凸显了“四风”问题依然顽固复杂,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隐形变异行为潜滋暗长,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现象较为突出,表明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必须永远吹响冲锋号。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增强党性观念,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把好节日“廉洁关”。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视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紧盯“五一”、端午节点,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舌尖上的浪费”、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多发频发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释放严纠严治的强烈信号,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推动全州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最新消息!黔东南州发布一批侵犯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