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府坎:五一假期喜迎姑妈回娘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5-02 22:21:55  来源:陆书明  

  本网讯 五月芬芳,亲情绵绵。5月1日,黎平古城府坎,歌声阵阵,场面真是热闹,舅妈们夹道欢迎远嫁省内外的38名姑妈回娘家。成为黎平县城五一假期旅游的一道风景线。姑妈们身着艳丽服装,带着鸡鸭鱼、糖果、米酒、糯米粑等礼物回到自己的娘家。

  姑妈们来到府坎街口,娘家人摆起了拦门酒,迎接回家的姑妈们。场面热闹而喜气。姑妈和娘家人围坐在一起,大家共进用餐,吃上期盼已久的“团圆饭”。美不美,故乡水;亲不亲,故乡人。虽然相对于其他姑妈来说,对于这次姑妈回娘家活动的举办,大家感受很深。据回娘家的王女士说,趁五一放假,远嫁他乡的姊妹们,都不约而同地回到了娘家,与亲人诉衷情拉近亲情,倍感温馨。 

  当天,多才多艺的舅妈们和姑妈们还在府衙门口唱歌跳舞,引来游客驻足观看,赞叹不已。 

  据《黎平府志》记载:黎平县城府坎已有600年的历史了。这里居住有近200户居民。明清时期,这里商贾云集。“日有千人拱手,夜亮万盏明灯”就是当年黎平古城繁荣盛况。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黎平检察院:失火烧山,被告公开赔礼道歉现身说法
下一篇:黎平关于5起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