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已通车运营 13 年!贵州这段高速路养护工程获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4-28 09:51:54  来源:贵州省交通厅网站  

省交通运输厅关于S55仁望高速白茅段养护工程施工图设计及预算的批复
 
黔交审批〔2023〕145号
 
  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你司《关于上报S55仁望高速白茅段养护工程施工图设计及预算的请示》(黔高速呈〔2023〕20号)收悉。经研究,根据现行有关技术标准、规范、规程,批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S55仁望高速白茅段全长37.7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21.5米,于2009年通车,已运营13年,根据路面定检数据和交安设施评估情况,该路段路面和隧道存在病害,部分交安设施使用性能降低,存在一定运营安全风险。为保证路面使用品质,降低运营安全风险,你司完成了该路段路面、隧道和交安设施修复改造提升施工图设计及预算。我厅原则同意S55仁望高速白茅段养护工程施工图设计。
 
  二、工程内容及预算
 
  S55仁望高速白茅段养护工程主要包括路面修复、坛厂隧道提质升级和交通安全设施改造提升等3方面内容,其中,路基段路面采用铣刨重铺的方式进行处理,桥梁段路面较完好路段采取清理表层后加铺1.5厘米超薄磨耗层,桥梁路面病害密集路段采取铣刨8厘米+精刨1厘米,加铺5厘米改性沥青下面层(AC-20)+4厘米改性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上面层(SMA-13)。坛厂隧道路面采用洗刨原薄层罩面和上面层后,加铺4厘米改性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上面层(SMA-13)处理,其他隧道仅对局部路面病害进行处治。坛厂隧道提质升级工程主要对隧道积水渗水病害进行处理、对排水设施和隧道内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全线交通安全设施改造提升主要对护栏、交通标志、防眩及诱导标识进行改造提升。该养护工程不涉及新增用地。
 
  经审查,本项目审定预算总金额11853.999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用10496.9万元。审定金额较上报金额审减499.223万元。其中路面修复预算金额7984.786万元,审定金额较上报金额审减404.566万元;坛厂隧道提质升级工程预算金额755.088万元,审定金额较上报金额审减44.36万元;全线交通安全设施改造提升工程预算金额3114.124万元,审定金额较上报金额审减50.297万元。
 
  三、相关要求
 
  请你司切实履行项目法人职责,做好项目监管职责,按程序办理质量监督、涉路施工等手续,做好施工过程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环保、水保得到有效监管。同时,实施过程中,做好交通组织管控,确保养护施工和高速公路运营安全。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
 
2023年4月26日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一地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篇:贵州一养老机构存在严重火灾隐患拒不整改被关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