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利用职务之便,挪用资金 2.99 亿!一村支书被判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5-06 10:10:40  来源:廉洁四川  

  李志勇,男,1975年11月生,四川成都人,1994年12月参加工作,曾任原双流县万安镇韩婆岭村党支部书记,四川天府新区万安街道韩婆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成都市永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2021年10月,接受四川天府新区纪工委纪律审查,2022年3月接受四川天府新区监察工委监察调查。
 
  2022年6月,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被开除党籍。
 
  2022年10月,因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挪用资金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
 
  “我的所作所为辜负了组织的培养,辜负了村民的期望,我也对不起家人……”2022年9月27日,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法院李志勇案的庭审现场,李志勇声泪俱下地说道。作为村上发展的带头人,47岁的李志勇本该肩扛重担、奋发有为,但却因收受红包礼金、受贿、挪用资金锒铛入狱,只有在铁窗中忏悔,反思自己的“双面人生”。
 
四川天府新区万安街道韩婆岭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志勇接受审查调查。
 
  1994年,大学毕业的李志勇在父亲的指引下,回到农村工作,逐渐成长为当地最年轻的村支部书记,并把一个贫困村逐渐发展成为富裕村,是个不折不扣的能人型干部。
 
  “干农村工作一定要有情怀,如果想发财,就不要搞基层工作,那样既耗费青春,也赚不到钱、得不到成长,到头来还会背负骂名。”最初,就是怀着这样的乡土情怀,李志勇带领大家艰苦奋斗,完成了村村通、户户通,并借助天府新区从“大建设”向“大发展”转型的契机,带领村民开展土地整理和新农村建设。那时的他有着“精神洁癖”,特别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那一年,我知道年底要开始新农村建设,就在8月份提前买了车,如果后面买,担心老百姓会误会自己在新农村建设中捞好处。”
 
  通过新农村建设,韩婆岭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顺利晋升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行列。同时,韩婆岭村也通过土地出让、房屋租赁等获得了大量资金支持,村上顺势成立集体公司——成都市永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包含物业、运输、文化传播等多项业务,集体资产达到2亿余元,年收入500万余元,村民生产生活得到极大改善。
 
  然而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随着韩婆岭村日新月异快速发展,这位村集体带头人的思想也在发生变化,逐渐把自己摆到了韩婆岭村“当家人”的位置上,错误地认为村上的改变都是自己的功劳,为民谋福的初心渐渐变成为己谋财的私心。
 
  “看着商人老板在韩婆岭村赚得盆满钵满,打扮光鲜亮丽,自己做了那么多辛苦的工作,凭什么钱都让他们赚走了?”2017年“年关”,心态失衡的李志勇没能顺利渡过诱惑关。在一场饭局上,李志勇没有经受住商人老板的吹捧“围猎”,鬼使神差地收下人生中的第一个红包,里面装了现金1万元。在回家的路上,李志勇内心自我安慰:“这是我一年辛勤付出应得的……”
 
  食髓知味,李志勇就此打开了欲望的闸门,用手中权力“捞点小钱”的想法也油然而生。李志勇将主意打在了投资企业的保证金上,在2家公司的2亿元保证金到账后,便不经集体决策,以永洪公司的名义购买1.98亿元的理财产品,6天到期后获利4.8万余元,之后李志勇安排出纳将钱打到了自己的卡上。“稍微运作一下就赶得上几个月工资,又不损害集体利益,何乐而不为?”在此心态下,李志勇又先后以公司名义购买了4次理财产品。
 
  随着经手资金流水的增加,李志勇的欲望也随之膨胀,开始大肆收受贿赂,最大单笔受贿金额达到100万元,而这距第1次收钱也仅仅过去3年时间。李志勇收钱时也有过顾虑,但商人简单的一句“这事你知我知”,便让他放下了戒备之心。然而这样的安慰无异于掩耳盗铃,直到被审查调查后李志勇才悔之晚矣:“什么你知我知,这100万元是从哪个银行取的、用什么袋子装的、怎么给你的,他们记得清清楚楚……我真后悔没有守住第一次,只要伸了一次手,在他们面前就像脸上被刺了字,永远抬不起头,永远被绑架。”
 
  经查,李志勇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279万余元,并累计挪用2.99亿元集体资金进行营利活动。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原副行长张希刚接受审查调查
下一篇:网传“小学生被人贩子扎屁股后昏迷”,警方通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