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关于3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1-29 14:23:37  来源:清风榕江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榕江县古州镇中心校教师唐小文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
 
  2022年9月10日中秋节,唐小文应邀赴女朋友家中与其亲友聚会,席间饮酒后,因纪法意识淡薄,心存侥幸,认为节假日晚间没有交警检查,便驾车返家,在21时许行至榕江铁桥时被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经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6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当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唐小文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2022年11月14日,唐小文被给予政务记过处分。
 
  二、榕江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开波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4年至2020年,石开波在担任榕江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期间,通过低价购进、高价入账的方式套取购粮款差价共计95万余元,并设立“小金库”管理,将其中81万余元用于支付入库期间费用、职工养老保险等开支,余下14万余元被用于违规发放干部职工津补贴和福利。2022年12月19日,石开波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和福利被收缴。
 
  三、榕江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杨秀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
 
  2016年4月26日,杨秀华在担任榕江县公安局古州镇派出所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帮助王某某违规恢复其被注销的虚假户籍,由其妻子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收受王某某所送感谢红包1万元。2022年9月29日,杨秀华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被退回。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必须永远吹响冲锋号,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上述3起典型案例,既有违纪违法酒驾的问题,又有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的问题,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政治意识缺失、纪律意识松懈、作风建设松弛,不知敬畏、心存侥幸,依然顶风违纪违法。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为镜鉴,带头遵守作风纪律建设各项规定,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规矩、硬杠杠。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纪律要求,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之以恒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坚持风腐同查、系统施治,深挖“风”后“腐”、彻查“腐”里“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顽瘴固疾,强化监督检查,坚决严肃查办,持续释放从严信号,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为榕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涉嫌组织卖淫、诈骗……多名在逃人员在黔东南落网!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