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3名滞留境外人员被解救回国,送锦旗致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2-27 11:21:07  来源:黎平县公安局  

  连日来,黎平县通过制定周密的解救方案,突破重重关卡,成功将3名滞留境外人员解救回国,让他们回到亲人身边。2月22日上午,被解救人员将两面印有“排除万难尽心尽力解救群众平安回国”的锦旗,送到黎平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联席办公室以示感谢。
 
 
  近日,有三名滞留缅北人员家属分别向黎平县电诈联席办工作人员及警方求助,称有家属在缅北地区滞留,其中一人被非法团伙关押,限制人身自由、体罚、虐待、强迫从事非法活动,现刚从窝点逃离出来,情况极其凶险,随时有被非法团伙再次控制的可能。另外两人为了回国分别被骗了十多万元,而且随时有被转卖陷入非法窝点的危险。
 
 
  为成功解救,工作人员积极争取多方资源,协调多方力量,做了大量的工作。经过艰难解救,三人终于安全回到了祖国,得以与家人团聚。
 
  据三人陈述,其中有两人在广东打工期间,结识了一名“朋友”,在该“朋友”口若悬河的“上万月薪,包吃包住”的诱惑下,铤而走险偷渡出国,到缅北追逐“发财梦”,以为进了金窝,没想到掉入了骗局。另一人从某网站上看到广告,听信他人,怀揣着发财梦,也踏上了偷渡缅北之路。
 
 
  得到党委政府和公安全力解救接返后,三人感恩肺腑,表示,从踏进国门那一刻,感觉自己心里面好踏实,活着真好,党和国家一直在关心他们。在问及情况时,石某热泪盈眶,他说:“感谢党和政府,让我能活着回家!因自己的行为,给家庭造成了伤害,对社会造成了影响,给国家带来了负担。特别是在看到父母时,他们明显苍老了许多。今后我一定踏实做事,回馈社会,回报国家,也希望其他人要引以为戒、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下步,黎平县将坚决依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和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上斩链条、断通道,进一步加大对非法滞留境外人员的劝返工作力度,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因口角争执引发聚众斗殴案,被判五年……事发黔东南
下一篇: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事关黔东南州黎平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