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茅贡:乡风文明让“侗戏之乡”焕发活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1-31 17:00: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贵州省黎平县茅贡镇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好,把乡风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促进乡村面貌日新月异,群众生活品质逐步提高。

 
  弘扬本土文化,筑牢文明根基。为弘扬本土文化,茅贡镇各村联合返乡大学生在春节期间组织群众举办“村晚”9场。活动中,文艺爱好者纷纷登台表演,唱侗歌、演侗戏、踩歌堂、诵文章,表演形式多样,男女老少皆可参与,“村晚”的举办,让更多人了解“侗文化”、接触“侗文化”、传承“侗文化”,让这个被级命名29年的“侗戏之乡”更具文化魅力。

 
  培育公共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在乡村振兴建设中,该镇急群众之所需,有针对性地为群众提供文化服务。通过走访发现,大多数群众对篮球感兴趣,春节期间,该镇通过村“两委”主办,青年协会承办的方式,举办村级篮球比赛106场。将体育文化融入到乡风文明中,推进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改善了乡村文化服务供给不足的状况。
 

 
 
  开展移风易俗,展现乡村之美。该镇从群众常见的生活陋习入手,大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将“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激发群众自治“源动力”,采取“积分制+红黑榜”的措施,通过正面引导、负面警示,带动了民风转变,推动了文明乡风建设。春节期间,茅贡镇共举办民俗活动3场,完善“村规民约”11个,让乡风文明有章可循,移风易俗有据可依。(吴金花、姚进忠)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情况通报!媒体反映黔东南一卫生院工作人员上班打游戏……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