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加榜乡尧贵村:拥军优属习俗60余载始终如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1-31 16:50: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从欧海涛参军入伍后,村支两委和父老乡亲们每年都来我家走访慰问,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关爱和帮助。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继续为家乡争光添彩”。当慰问组到欧海涛家慰问时,其母亲高兴地说道。


 
  1月29日,阳光明媚,大家吃相思、拜新年,处处还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而从江县加榜乡尧贵村村民不忘拥军优属习俗,自发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村里的现役军人家属,了解其家庭实际情况,解决现役军人后顾之忧。

 
  慰问活动当天,村民们自发组织有的吹着芦笙、敲锣打鼓、有的披披风、有的放鞭炮,大家分工协作,先后到欧海涛、欧孟南等8位现役军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军属的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感谢军人家属对国防事业的支持和奉献,并送去关怀与祝福和慰问金,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军人军属的爱戴和尊崇。同时,军属们为大家戴上红蛋、送上热茶、递上糖果,邀请大家一起就餐,对全村村民的关心与厚爱表示感谢。

 
  据悉,加榜乡尧贵村有317户1369人,现有现役军人8人、退役军人14人,是从江县“双拥模范村”。自上世纪60年代起,尧贵村村民每年自发开展慰问现役军人家属活动,为军属挑柴挑水、春种秋收等日常农活事务。60年来,拥军习俗已成为当地群众一成不变的习俗,村民自发集资开展拥军优属慰问。该村还将每户军属的实际困难列入村民委工作的重要内容,及时有效解决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拥军习俗已有60余载,拥军工作从未间断过。

 
  开展对现役军人家属的慰问,不仅增强了军属荣誉感,激发子弟兵投身国防,建功军营的热情,也营造了关爱军属的浓厚氛围,推动了社会化拥军活动的蓬勃开展,更是以实际行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巩固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和谐景象。

 
  从江是全国六连冠“双拥模范县”,每年在重大节日、农忙季节期间,这片双拥沃土上有自发组织为军属义务插秧、收谷、砍柴、挑水等日常农活事务;有的村寨坚持不懈开展敲锣打鼓欢送新兵和迎接退伍老兵活动;有人民团体、社会爱心人士等自发组织杀猪宰羊开展慰问驻地部队和军烈属活动......社会化拥军活动已经成为从江人民的一种自觉行动和双拥工作的特色。(鲁畅、石佳丽、赵光隆)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敲门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从江邮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