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县:清明将至,这份文明祭祀倡议书请查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3-23 10:02:34  来源:杉乡锦屏  

  广大人民群众: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清明节是我们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倡导时代新风,破除陈规陋习,防范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培育文明祭扫新风,我们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提出如下倡议:
 
  一、绿色环保,文明祭扫。树立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祭祀,主动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等低碳、环保、文明、安全的方式缅怀先辈、追念故人。摒弃不文明祭扫方式,自觉做到不在街巷、广场、河道、水源地等场所焚烧纸钱、烧香点烛等,不使用塑料花、布花、绢花等不可降解祭祀用品,自觉保护生态环境。
 
  二、弘扬传统,树立新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提倡“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对在世老人多尽孝道。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反对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等庸俗、愚昧祭扫陋习,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三、安全祭扫,平安清明。清明节期间合理安排祭祀活动,尽量避免在高峰时段祭祀,确保出行安全。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消防安全有关规定,严防森林火灾。严禁在山头、林地、墓地等使用明火、乱扔烟头、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燃放孔明灯,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
 
  四、率先垂范,引领新风。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转观念、破陋习、树新风,带头文明节俭祭扫,争做文明祭祀先行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引导全社会爱护环境、崇尚科学、文明祭祀、弘扬新风、共建美好家园。
 
  思亲莫让烟尘扰,文明新风慰先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倡导新风、保护环境,争做文明
 
  祭祀示范者、革除陋习先行者、安全有序维护者,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锦屏县精神文明办
 
  2023年3月22日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华洞村吴氏宗亲到远口祭祖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