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亮剑出击 持续发力!黔东南一地公安连破多起案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5-24 10:28:37  来源:黄平公安  

  黄平县公安局持续夯实“民生警务”,紧紧围绕“一降三升”工作目标,聚焦主职主业,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01 破获两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
 
  近日,黄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两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再添战果。
 
  前期,黄平县电诈专班民警围绕辖区“两卡”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发现辖区内的王某、朱某名下的银行卡流水异常,便传唤两人到黄平县公安局开展调查。
 
  经查,王某、朱某在社交软件中的陌生男子指导下,多次使用自己名下的银行卡账户、支付宝等金融账户为电诈分子转移电诈资金,从中收取“好处费”。
 
  经审讯,王某和朱某对其提供名下银行卡帮助他人走账“洗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朱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02 少女离家出走民警迅速找回
 
  黄平县公安局始终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便民措施,倾力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筹盼等问题。近日,黄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多部门的协作下,将一名离家出走几个月的少女平安找回。
 
  2023年2月24日,黄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其12岁的女儿已经失联一个多月,经多方找寻未果,请求公安机关帮助予以查找。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查找工作,在了解失踪少女的体貌及衣着特征后,第一时间进行分析研判,经多方努力终于获得女孩行动轨迹,近日,民警在黄平县旧州镇将女孩找到。
 
  据了解,失踪少女系读初二的学生,因有厌学心理不想上学,进而选择离家出走。经民警耐心劝导,该少女认识到自己的行为给家人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并同意跟其父母回家。
 
  民警叮嘱其父母,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加强与孩子的沟通,教育方法要得当,注重思想引导。其父母也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表示今后一定会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多花心思。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人民法院:成立律师调解室 让纠纷解决路更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