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骗子谎称淘宝卖家“理赔” 台江民警及时劝阻止损4万余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8-26 07:38: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为有效遏制各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台江县公安局坚持打防并举,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8月24日,台江县公安局革一派出所及时劝阻一起正在实施电信诈骗,为群众挽回4万余元的损失。

 
  当天17时许,辖区某集团员工张女士夫妇急匆匆地到台江县公安局革一派出所报警称:“其疑似被诈骗,请求民警帮忙”。接警后,民警立即进行核实。
 
  经了解,张女士在淘宝购买物品,“客服”主动来电谎称自己是淘宝卖家,由于物品质量出现问题,要给张女士进行理赔,因张女士的账号信用积分不够,并以各种理由要求张女士支付4万余元转入到指定的“安全帐户”,才能提高信用积分。
 
 
  经民警核实后,确定对方为网络诈骗,立即劝阻张女士向对方转账,及时为张女士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随后,民警现场向张女士夫妇宣传了电信诈骗的类型、常见的手段及预防方法,提醒增强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警方提醒
 
  1、如遇“客服”主动来电,要求办理“退款、理赔”手续,一定要拨打电商官网电话进行核实,切忌跳出原有平台私下加微信、QQ进行相关操作!
 
  2、对方一旦让你操作转账或者操作贷款平台,统统不要理会,如果发现上当受骗,应及时报警,积极配合警方赶快采取止付措施,防止造成资金损失。(邰胜龙)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台江公安破获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刑拘1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