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段远洋:部队里还有我没有完成的目标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15 15:58: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身着戎装、沙场点兵是段远洋自小就有的强烈从军梦。
  本网讯 “在练兵场上,段远洋正在给新兵们做单杠训练演示、纠正队列动作,指挥新兵队列训练……”段远洋既是新兵,又是老兵。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身着戎装、沙场点兵是段远洋自小就有的强烈从军梦。
 
  2017年9月,就读于黎平职校的段远洋怀着对部队的无限向往,踊跃报名应征,经过层层筛选,过五关、斩六将,他如愿成为一名新兵战士,踏上了开往军营的列车。
 
  2018年5月经连队党支部批准并推荐到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学习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并取得等级证书。

 
  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参加过多次炮兵实弹射击演练和各种比武竞赛,以及年度实兵实弹体系演习,并荣获优秀义务兵及嘉奖。
 
  2019年9月,他退役回到地方选择继续提升学历,可在火热军营训练的场景始终在他的脑海萦绕。
 
  2019年10月,段远洋响应国家高职扩招专项计划工作,顺利进入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日常生活中经常为同学们宣讲大学生入伍基本条件、征兵流程、政策优待和个人成长方向等征兵内容。每年寒暑假,主动参加社会实践,增强自己的服务意识和社会阅历。
 
  他每天关注新闻,对与人民子弟兵有关的报道,他显得异常兴奋:抗洪救灾时的不畏生死、冲锋在前,抗击疫情时的闻令而动、义无反顾……每当危险发生、每当群众需要,人民子弟兵赴汤蹈火,从未缺席,哪怕是一张图、一个镜头,都能掀起他心底的层层漪涟。今年下半年征兵开始,大学毕业的他第一时间报名应征,再续军旅情缘。

 
  “部队里还有我没有完成的目标,二次入伍我要在部队再立新功。”贵州省黎平县坝寨乡新兵段远洋说。
 
  段远洋是贵州省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技术系的一名大学毕业生,也是一名退伍军人,2022年7月,在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后,段远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毅然选择再次报名参军,继续保卫祖国、建设国防,让自己的人生不再留有遗憾。昔日未圆梦,今朝再出发。段远洋从“新兵”到“老兵”,再从“老兵”到“新兵”,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
 
  他用实际行动表达:有种颜色叫“军人本色”,有种选择叫“国家需要”,有种感情叫“报国情怀”。面对未来,他已经做好打算,他要继续用满腔热血书写无悔军旅生涯。
 
 
  强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时代的征程正启航。还有许多像段远洋一样二次入伍的有志青年。他们用热血点燃梦想,用青春守护国防,他们一次次“破茧成蝶”,在强军道路上续写新的篇章。
 
  第二次应征,段远洋如愿入伍,又穿上军装追逐炽热的梦想,即将奔赴部队服役,继续圆梦军旅、一展芳华。(杨小成、朱法科、姚进忠)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李伯文:站好“最后一班岗”尽好“最后一份责”
下一篇:开足马力忙建设 奋进实干迎盛会——凯里入党积极分子赵行同志以这样的方式迎接党的二十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