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闵晟武四十年的行医路 救死扶伤中医情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29 16:27: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能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更显示出中医的医术之高和仁爱之心

 
  闵晟武,1967年生于贵州省锦屏县新化乡新化村,其父亲是当地出名的中医,从七岁开始,父亲就教他识别各种中药材,十二岁跟随父亲上山挖药,学习钻研中草药的用法,给病人把脉,看舌苔,并对症下药。
 
  闵晟武至今已有四十多年的临床经验,经过这几十年的研究、实践,对一些疑难病症有独到的见解,也得到患者的认可。
 
  在日常医疗过程中,闵晟武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来自三亚的李性女患者,三十多岁,2020年11月被医院诊断为右乳腺恶性肿瘤IV期,纵隔淋巴结继发恶性肿瘤,双肺继发恶性肿瘤,肝发恶性肿瘤,脑继发恶性肿瘤,骨继发恶性肿瘤,骨髓抑制等病症,患者家属四处求医无效,患者已经绝望,因为太年轻,家属坚持不放弃,经朋友介绍找到闵晟武,闵晟武经过认真诊断,结合患者实际情况准确配伍,经过六个月的精心治疗,患者各项指标达到正常,看到患者开心的笑容,闵晟武心中也更加坚定了对祖国医学的信心。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能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更显示出中医的医术之高和仁爱之心,而没有过硬的专业素质,是不能接受这么艰难的重任,闵晟武深信中医博大精深,学无止境,他永不满足于现状,虚心和中医同行们共同探讨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为更多的疑难病症患者尽心尽责的服务。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两次送兵的“兵妈妈”
下一篇:李伯文:站好“最后一班岗”尽好“最后一份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