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1年前的灭门案:一家6口遇害,凶手却是丈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25 13:46:45  来源:腾讯新闻  

  一桩案子深挖下去,必然有些不追究就不知道的理由。特别是杀人案发生时,人人都想问一句“为什么?”如果一桩杀人案,导致了一个家庭几乎所有人的灭亡,杀人凶手还是唯一幸存的那一个,这将是多么骇人听闻的事情啊。

  然而,这样惨绝人寰的案件并不是发生在小说里,而是发生在现实中。2009年11月23日,北京大兴区警方接到报案,清澄名苑小区竟有一家六个人被杀,包括父母、妹妹、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凶器从痕迹上看是刀具,现场极其凶残,凶手没有太多迟疑就下手了。

  很容易就发现,男主人李磊并没有任何被杀的痕迹,就凭空消失,也不存在任何做人质的后续行为。按照经验,李磊就是本案最大的嫌疑人。按照此方向,警方对李磊实施了追捕。最终,案发五天后,也就是11月28日,李磊在三亚被逮捕。

  如此残酷的杀人案,按法律需要提起公诉,李磊在整个过程中居然十分配合,不为自己做任何减刑的辩护,直接交代了自己的犯罪原因乃“家庭积怨”,并希望自己能够“速死”,不要再去纠缠这一切。由“家庭积怨”这四个字,我们可以延伸出两个可能性,一是原生家庭,二是他和妻子之间的小家。而在李磊的供述中,可以发现,两个家庭都让他感到绝望。

  先说这原生家庭。李磊的父母是农民,但一家人都是正经的北京市大兴区人。李磊1980年生人,童年家里很穷,父母本身也没受过几年教育,对于李磊总是一副不满嫌弃的样子,动辄打骂,完全不管李磊心里怎么想的。在妹妹出生后,父母也不知为何,对李磊更是看不上了。

  而妹妹也把父母的行为看在眼里,慢慢地,妹妹对哥哥的态度也是很不尊重。这一切持续了十几年,李磊一直都在默默忍耐。这恰好给后来的惨剧埋下了祸根。李磊心里认为,只要自己出人头地,就能获得父母的认可。于是他把愤怒压在心里,在17岁时外出打工,后来妥善经营,把一家餐馆弄得红红火火,并遇到了自己的妻子,两人自由恋爱,不久便结婚了。

  本来这应该是一桩幸福美满的婚姻,哪知道婚后的妻子和恋爱时大相径庭。李磊属于比较内向的性格,受气只会憋在心里,妻子看准了这点,经常骂他,反正也不会还嘴。除了言语发泄之外,妻子还向他索要一大笔钱。妻子所提到这笔钱,是要求李磊从刚获得的600万拆迁款拿出一部分。

  李磊虽然嘴上不说,其实对妻子有所不满,又见妻子来要钱,自然不会答应,直接拒绝了她。妻子不肯善罢甘休,当即就和李磊开始了激烈的争吵。李磊在父母面前就抬不起头,非常渴望尊重和认同,而现在做了生意,还是被父母数落,这本就让他愤怒和绝望,父母的苛刻其实让他在2008年就有了杀机。

  但是一直没有付诸现实,现在没想到妻子居然也这么不理解自己,他觉得自己好像陷入了死循环,为了“摆脱”,他拿出刀具杀害了妻子。愤怒在杀掉妻子后继续蔓延,他出了房门,走到妹妹房间杀掉了妹妹。正好父母听见响声赶来,李磊接着杀掉了父母。李磊此时认为事情已然如此,于是他杀掉了孩子,带着资产连夜逃走。

  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警方很快抓到了他,于2010年10月被判处死刑。然而在法庭上,李磊对于自己的所犯下的罪行,丝毫不觉得不对,反而面带笑容,这一举动,让所有人都诧异和愤怒,但其中的原因实在是为天底下的父母敲响了警钟,没有文化不是随意打骂孩子的理由,孩子不是父母的玩具,悲剧发生后已经无法挽回,只是希望有人能警醒,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疑点重重的黑龙江“姐弟杀人案”:17年间4次重审
下一篇:一颗就会致命,他们卖了几百斤!做这种“海鲜”生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