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疑点重重的黑龙江“姐弟杀人案”:17年间4次重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25 13:36:36  来源:腾讯新闻  

  2003年9月13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一条地沟内发现一具高度腐烂的女尸,随后田志娟、田志军姐弟被认定为凶手。该案件历经近10年,一次被撤诉,4次被发回重审。2020年8月23日,田志军的哥哥田志文说:“17年来,田志军姐弟二人一直在喊冤,在审讯期间遭到残酷的刑讯逼供,屈打成招,但始终拒绝认罪、拒绝减刑,在服刑期间坚持不懈的申诉。”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案发地

  2004年,田志娟、田志军姐弟被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起诉至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中级法院,在审理过程中,齐齐哈尔市检察院以本案事实、证据有变化为由申请撤回起诉,齐齐哈尔中院裁定准许撤回起诉。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及原审被告人均不服,分别提出上诉,黑龙江省高级法院于2005年3月作出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2005年6月,齐齐哈尔市检察院再次以故意杀人罪将原审被告人田志军、田志娟起诉至齐齐哈尔中院,从2005年至2010年,黑龙江省齐齐哈尔中院四次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均判处田志军、田志娟无期徒刑。原审被告人不服,多次提出上诉,从2006年至2010年,黑龙江高院四次撤销原判,发回重审,理由均为“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齐齐哈尔中院于2011年第五次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均判处田志军、田志娟无期徒刑。原审被告人仍不服,提出上诉,黑龙江高院于2012年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田志军的哥哥田志文说:“目前,田志军被羁押在北安监狱,田志娟被关在哈尔滨女子监狱,田志娟因被刑讯逼供没有得到治疗导致瘫痪。”

  2020年8月23日,田氏姐弟申诉代理人王飞律师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目前,黑龙江高院电话告知我们该案已经立案复查,移交到了审判监督庭,正在复查。接下来,我们将密切跟进这个案子的复查情况。”

  王飞律师表示,这个案件在证据上是严重不足的。“'杀人现场'并没有找到与被害人有关的任何生物信息,抛尸现场也没有找到跟被告人有关的任何信息。”王飞律师说,“这个案件的口供也有很大的问题,目前有很多证据表明田氏姐弟两人遭受了刑讯逼供的事实。田氏姐弟两人各自的口供前后表述不一致,两人之间的口供对比也存在多处矛盾。”王飞律师称,当年原裁判认定姐弟二人用一把尖刀将被害者杀害,但是辩方委托的法医审查认为致伤物为壁薄锋利的管状物体。律师认为,这个点很关键。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河南惯偷出狱后又杀人:潜逃14天尸体在水井被发现
下一篇:11年前的灭门案:一家6口遇害,凶手却是丈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