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8岁女童武术课受伤致截瘫 培训机构被判赔150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9 09:26:36  来源:楚天都市报  

  8岁女童试听一次武术培训课,还没正式报名,就因一个下腰动作导致脊髓受损而截瘫。近日,湖北省恩施市人民法院对该起健康权纠纷案做出了一审判决。

  2018年7月13日,8岁女童周舟(化名)跟随亲戚到黎某授课的武术培训班玩耍。课间休息时,周舟进行了试课,黎某帮周舟完成下腰训练时周舟摔倒受伤,休息了一会后周舟仍不能站立行走。课后,黎某将周舟送回家,但到了晚上周舟还是不能站立,她的父母于是将她送至医院治疗,医院初步诊断为脊髓损伤。

  此后,周舟父母为了女儿的病情辗转多家医院,花费近10万元,但这种脊髓损伤具有不可逆性,经过大量治疗,收效甚微,一家人只能无奈接受周舟截瘫的结果。

  后经鉴定机构鉴定,周舟截瘫构成二级伤残,重度排尿伴排便功能障碍构成五级伤残,需大部分护理依赖。活蹦乱跳的孩子试了一次课之后却截瘫了,周舟的父母认为培训机构应该承担责任,遂将该培训机构及相关人员诉至恩施市人民法院。

  黎某授课的武术培训班是由两家培训机构合作开办的,周舟受伤时,双方的合作协议已到期,但事实上双方仍在继续履行原协议。

  法院审理后认为,周舟虽是试课,受伤时不是两培训机构的正式学员,但黎某是基于培训机构的利益而给周舟试课,相关后果应归属培训机构。虽周舟受伤发生在合作协议到期后,但双方实际上未停止合作,仍按原约定对外经营和分配利润,故两培训机构应承担赔偿责任,而黎某是职务行为不应担责。

  最终法院判决两培训机构连带赔偿周舟医疗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护理依赖费等费用共计1504589.48元。

  承办法官提醒:家长给孩子选择武术、舞蹈等培训班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机构,选择有资质的专业老师和教练,训练时要循序渐进,切记盲目冒进而给孩子带来伤害,如发生意外,要及时送医治疗,以免贻误最佳治疗时机。同时,培训机构与家长应购买意外伤害险等保险,一旦发生意外,能保证受害者及时得到赔偿,以免贻误治疗。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对交保护费买“路牌”,必须亮红牌
下一篇:工信部通报第二批侵害用户权益APP 15款产品在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