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对交保护费买“路牌”,必须亮红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9 08:37:5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大货车超限超载,买了“路牌”贴在车上就可畅行?

  日前,国办督查室派员在广东揭阳普宁市、惠来县暗访督查发现,当地买卖“路牌”收取保护费、超限超载现象严重,执法部门遇到贴“路牌”的违规货车当场放行。

  放任违法车辆上路,就是对公共安全不负责任;兜售“路牌”,收了保护费就放行问题车辆,也就将自身职责卖掉了,将执法颜面卖掉了,乃至将生命安全卖掉了。

  去年10月,无锡某桥面侧翻事故造成3死2伤,就是运输车辆超载所致。违法超限超载被称为“公路第一杀手”,殷鉴不远!

  是谁卖“路牌”?为何卖“路牌”?卖“路牌”的钱都到哪里去了?每个疑问都需要答案。值得一提的是,揭阳市已启动问责调查,纪委监委部门介入,深挖严查、斩链打伞。截至7日0时,抓获买卖“路牌”嫌疑人3名,对6名相关责任人作停职检查处理。

  在斩断利益链、打掉“保护伞”的同时,也该深入追问。在当地,货车司机靠买“路牌”通行、不法人员收取保护费问题并非突然生成,在国办督查室派员督查前,相关监管部门在哪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利益链“成熟”前,如果依法处理,露头就打,这种潜规则就会早早被瓦解;如果深挖乱象根源并对症下药,“路牌”就难有存活机会。

  安全无小事!对超限超载车辆亮红灯,对不合法的“路牌”亮红牌,这件事不容含糊。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北斗、探月、三型火箭……2020中国航天势不可挡
下一篇:8岁女童武术课受伤致截瘫 培训机构被判赔150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