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你们工作的样子一直很美!——“五一”我在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02 18:52:47  来源:杨晓涓  

      本网讯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在黔东南州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各诊室人头攒动,问诊、查体、开处方、答疑解惑,医护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对医护人员来说,节假日意味着要担负起更大的责任,他们一如既往地忙碌在病房里、奋战在手术台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爱心和奉献守护着大家的健康。

各科室正在紧张忙碌地工作着
 
      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的医护人员轮流值班,大家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在给进入医院的人员测量体温,尽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我院丝毫没有松懈,严格防控。
红外线测温仪检测体温
预检分诊坚守岗位

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做好防护措施
 
      在门诊,患者小龙说:“因为这几天头痛得厉害,今天抽时间来州人民医院检查,原本还担心五一节假日专家不多,但是过来之后效率挺高的,专家都在坐诊,也没有耽误自己的时间。”为确保节日期间的医疗安全,我院各科每天都安排专家坐诊,为病人排忧解难,五一期间,各科手术照常进行,医务人员24小时“随叫随到”。
内科诊室医师正在为患者答疑解惑

外科诊室医师准备为患者查体
 
      从120值班室到急诊科,从接线员、急救车驾驶员到医护人员,大家连轴转,每个人都绷紧了弦默契地配合着,24小时接听每一个求救电话、接运每一名危重病人、急诊科医生随时做好抢救准备,一场场生命接力赛、一幕幕感人场景让人感动。

120指挥中心24小时值守

救护车随时待命

急诊科医护人员刚接到一名老年患者
 
      五一小长假,产科医护人员们默默奉献、坚守在岗位上,迎接一个个新生命的到来,这一刻对医生来说是最熟悉的场景,也是最紧张的时刻。



产科特需病房护士正在指导新生儿妈妈护理
 
      在没有硝烟的“战疫”期间,我院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无论生死、不计报酬,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乐章,在五一小长假, 忙碌的他们依然用属于他们的特殊方式,庆祝着这个劳动者的节日。(杨晓涓)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 复杂先天性心脏心房缺损体外循环直视下手术
下一篇:33吨蓄电池高速公路上自燃,黔东南交警、消防齐救援保道路畅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