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3吨蓄电池高速公路上自燃,黔东南交警、消防齐救援保道路畅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03 13:45: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5月1日上午,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沪昆高速1688KM+200m处(凯里经济开发区附近),一辆拖挂货车自燃起火,过往车辆较多,情况十分紧急。



  接警后,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大队长王万江迅速带队赶往现场。因为正值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自驾出行高峰,沪昆高速车流量较大,为了保证过往车辆安全,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兵分两组,一组在自燃车辆后方进行截流,确保后方车辆安全的同时,也便于消防队员对自燃车辆进行施救。另一组则在自燃车辆现场与各家救援单位协商具体施救方案,确保安全的同时,以最快速度恢复现场交通。



  据驾驶员介绍,他是从四川出发,装载了33吨二手蓄电池,准备运往凯里。眼看还有两公里就要到达凯里收费站了,驾驶员从后视镜发现车厢内由黑烟冒出,当他将车紧急停靠在路边,准备查看情况时,不料车厢内货物燃烧了起来。好在驾驶员经验丰富,迅速将车头和挂车部分脱离,移动到较为安全的地方,否则后果更为严重。

  经过消防队员的紧张救援,车厢明火没多久就被全部扑灭。此时为了确保现场车辆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的堵塞,确认现场安全后,民警迅速指挥后方等待的车辆依次有序通过现场,现场道路暂时恢复半幅通行。

  因为救援及时,虽然车厢内货物大部分已被烧毁,但是挂车车身及轮胎并无大碍,早已在现场等待施救的吊车,在民警的指挥下,迅速将挂车部分重新装吊上货车车头。在民警的护送下,车厢自燃的拖挂车得以安全驶离现场,现场交通秩序得以恢复正常。(向 尧)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你们工作的样子一直很美!——“五一”我在岗
下一篇:黔东南这个人因吸毒成瘾未戒除 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