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书记桑维亮赴高铁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加强自身防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1 10:54: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31日上午,黔东南州委书记桑维亮在凯里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龙青松,凯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杰以及凯里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勇的陪同下到凯里高铁南站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州委书记桑维亮赴高铁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桑维亮实地查看了防控一线人员的值班情况,详细询问了车流量、人流量、留观室设置以及应急处置等方面情况。桑维亮对一线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叮嘱大家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保证安全的同时严把出入关口,牢牢守好通道,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州委书记桑维亮查看出站旅客身份登记表

  1月31日,凯里高铁南站本应进入一个返程高峰期,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南站人流量受到很大的冲击。虽然如此,高铁南站还是采取了多种措施积极应对疫情。

  凯里高铁南站进站口疫情监测点

  医务人员正在对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春运遭遇疫情,凯里市委、市政府以及凯里经济开发区工管委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凯里市大十字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凯里市交通局、开发区公安分局、高铁南站、高铁南站派出所以及高铁南站管理服务中心等多部门成立高铁站排查组,齐心协力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检测台上部分消毒药水

  排查组在高铁南站的进出站口关键位置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并配备了口罩、手套和消毒药水等物资。

  凯里高铁南站出站口疫情检测点

  公安干警在对出站口旅客进行身份登记核查

  医务人员在对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在进出站口,体温监测仪已投入使用。针对出入站的乘客,大十字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会拿着手里的监测仪对乘客的体温进行逐一检测,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工作人员便会将乘客请进留观室留置观察。期间,驻站民警将详细询问乘客旅行史和接触史,如果乘客体温情况得不到改观,工作人员还将督促引导其去指定的医院就诊。

  凯里高铁南站出站口

  此外,自1月23日凯里市全面启动应急防控工作以来,凯里高铁南站组织力量,采取每天对站区进行消毒和确保通风的措施,严防疫情通过公共区域传播蔓延,进一步保障乘客健康出行。(杨懿)

  温馨提示:为了保护自身和广大乘客的安全,请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当感到身体不适时,请及时与驻站工作人员联系,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为乘客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记者深入采访湖北籍旅客留凯现状,暖哭了……
下一篇:州纪委监委关于5起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落实不力、失职失责问题的通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