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书记李飞跃一行到州发改委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9 16:14:28  来源:  


  11月16日,州委书记李飞跃,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耿生茂等领导在州委财经领导小组、州政府经济研究和州统计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州发改委调研2013年经济工作情况。州发改委班子成员和委机关各科室(办)、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州统计局李万秉书记首先汇报了黔东南州2013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和2014年经济发展目标测算及支撑说明情况,并指出了今年全州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提速、结构优化、动力增强、效益提升、物价平稳”的运行态势,同时提出了有关工作意见和建议。龙先金书记在会上汇报了2013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思路,对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预测分析,提出了2014年经济工作建议和措施;同时表示州发改委在下步工作中将按照中央、省、州的工作要求,围绕“6个20工程”和“凯麻同城化”、“黔东一体化”、“黎锦一体化”以及“三年铁路会战”、“三年公路会战”等重点工程,在项目建设、谋划产业、改善民生、深化改革等方面下功夫,统筹做好2014年经济工作。

  通过听取汇报后,州委、州政府领导对州发改委2013年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2014年经济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牢牢抓住重点,提炼亮点,采取积极措施稳步推进我州“十二五”规划各项工作;二是要科学总结2013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反映工作的突出成效和重大变化,分析好主要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情况。三是要认真研究分析研究我州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系统的从人均水平与全省差距大、经济结构性矛盾突出、要素保障能力不足、民生改善、改革创新等方面与其他地区进行分析比较,确保在认识差距和问题的基础上,采取措施有序推进2014年相关工作;四是要认真研究分析2014年工作形势,并结合“十二五”规划和“稳中求进”的原则,科学、合理提出我州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五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改革方向和措施,进一步树立转型发展的理念,科学谋划好2014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时重点抓好投资、工业、服务业、城乡一体化、民生和社会事业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并努力确保在深化改革、要素保障、开发型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实效。

  廖飞州长强调,面对当前的一些困难,全州经济发展要抓住重点,用新的方法来解决困难。在同步小康和增比进位工作上,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好,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特别要注重发展方式的转变。要克服当前困难,特别是面临老城和新区同时建设发展的情况,要做足向新型城镇化要红利、向改革要红利这两篇文章。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结合黔东南州实际,列出近期我州要开展的重点改革工作,如行政“零审批”、民生工程投资公司的组建、经营性事业单位的转企改制、推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开展2014年经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做好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州发改委)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冯仕文召开座谈会征求对2014年经济工作意见建议
下一篇:黔东南州召开落实民贸民品优惠政策推进会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