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民警“多心”之举 让“黑户”流浪多年后终回家人怀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11 14:3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11月11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陈一嘉)“我们安全到家了,感谢你们辛苦奔波带回妹妹,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11日记者获悉,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曹宅派出所副所长张翔收到了来自贵州省望谟县蒙某的感谢短信,短短几句话却饱含深情与敬意。

  短信背后的故事要从前些天说起。日前,张翔在开展流动人口登记排查走访工作时,发现家住金东区曹宅镇曹宅村的女子并不在所登记的流动人口在册人员中,与其同住的男子陈某某并非其法定配偶,也无法说清楚其身份信息。

  经过了解,该女子并没有身份证,加之其听不懂普通话且不识字,民警和她沟通只能采取简单语言配合肢体动作的方式,排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根据多年刑侦工作的逻辑能力和办案经验,张翔认为该女子或许并非简单的“黑户”。

  在一步步耐心的沟通询问中,张翔发现了该女子2000年办理的临时身份证。可根据临时身份证上的信息,根本查不到该女子的相关身份信息。想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张翔熬夜通过智能化管理的各大公安大数据系统,反复比对确认,信息逐一核清查实,终于在海量数据中找到了该名女子的身份信息。

  原来,该女子名为蒙某某,贵州望谟县人,2000年嫁到江西上饶,2017年前一直与其前夫占某某生活在江西上饶。2017年其前夫过世后,蒙某某由于没有劳动能力无法获得经济来源,与当地人的交流能力也几乎为零,生活拮据困难。

  后经前夫村里人介绍,与江西上饶人陈某某结婚,但未领证,在村里摆了酒席后便来曹宅打工。原先居住地地处偏僻,且交通信息不便,蒙某某又语言不通,时间一长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家人在当地上报了失踪,后因长时间失踪被注销了户籍,成为了“黑户”。

  查清蒙某某的身份信息后,张翔立马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告知其情况和所在位置。时隔多年,蒙某某与家人终于在曹宅派出所得以团圆。(完)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它们在这里遭“屠杀”,走!抄家伙,去救它们……
下一篇:中纪委官媒怒批:一个基层干部竟加了120多个工作群……微信群泛滥带来五种病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