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关于在州医院发生的这件事,网友评论实在太多,市民希望“有则改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17 14:40:49  来源:黔东南联播  

  图片来自《今日黔东南》

  近日,驾驶员廖某驾车肇事后送伤者到医院检查,期间质疑医生的存在“过度检查”行为,便打开手机录像,并上传网络,引发关注,网友评论如潮。事发后的9月13日,涉事的黔东南州医院拿出了一份调查报告,并通过相关微信平台进行了发布。

  但是,这份报告很快就被“吐槽”。

  第一方面,报告认定廖某私自录像的行为违法。小编就此走访了市民以及多名法律界人士。法律界人士认为,廖某为维护合法权益,提出质疑,并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个过程,并不违法。

  部分网友的评论

  受访市民认为,《宪法》本身就赋予了公民监督权,这是公民履行监督权的具体体现。此外,被拍摄的医生处于工作状态,视频并不涉及隐私,那就更不存在违法了。

  第二方面,多名受访者认为,黔东南州医院关于视频的调查报告“太霸道”了。凯里市民凌女士、吴先生说,看了报告的全文,给人的感觉是做错事的全是别人,院方没有任何的责任。

  部分网友的评论

  “从视频看,廖某拍摄视频和激烈的言辞是此事的导火索,这点不可否认,但是医生也有不当言行,双方都带着明显的情绪。”凌女士说,而院方的调查报告, 对廖某是一味的指责,指责他不经过允许就拍摄视频,指责他的拍摄和发布行为侵犯医生的肖像权,也影响到了医院的声誉……这样的指责,只会激化矛盾,无益于事情的解决,也只会给公众留下“霸道”的印象。

  部分网友的评论

  “如果我来起草这份报告,言辞会相当的缓和。”市民陈先生说,报告应该适当普及为何要开展心电图检查的基本常识,争取公众的理解,还应该感谢社会各界对此事的关注,欢迎社会各界对医院进行监督。

  部分网友的评论

  市民王小姐说,调查报告讲了四点结论,最后一点的表述是“院方将保留对肇事司机廖某进行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严格点说,这一条算不上是结论,只是一种表示维权的辞令,相当于新闻节目中常见的“外交辞令”一样。结论应该是就某事件展开调查后对其进行定性。“所以,这份调查报告还有些不严谨。”王小姐说。

  部分网友的评论

  据了解,廖某拍摄的视频发布于网络并受到自媒体关注之后,引发网友热议,有些媒体平台后台留言数已经达到上限,无法继续显示。多数网友对医院进行指责,涉及的问题有收费、服务态度、过度检查和诊疗……也有网民以评论的方式进行了反驳,为医院说话,他们被质疑是黔东南州医院的“水军”。

  市民吴先生指出,网民的发言非一无是处,有的评论是真知灼见,比如服务态度的问题,凯里地区包括州医院在内的大医院,就不同程度存在服务态度不好的问题,医生、护士面无表情,用老百姓的话来说就是“像欠了她很多钱没还一样”。有时候不懂多问几句,要么他们不耐烦,要么就不理睬不回答,希望州医院“有则改之”。


  部分网友的评论

  “当然,有时医生板起面孔,是忙碌所致,市民也要给予理解,有时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吴先生说。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拍发视频这件事本身不是大事,它之所以在凯里引发轩然大波,应该与近年来不太和谐的医患关系有关联。”媒体界人士杨先生说,他提议黔东南州医院应该采取有效的方式,与广大市民进行沟通交流,可以仿照学习交警、公安、法院等单位,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入院参观体验,让市民了解医生的工作状态,感知医生的酸甜苦辣,还了解看病的基本流程等……如此一来,市民将会对医生、医院和医疗卫生事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会改变之前的一些看法。

  各位,上述的观点,您是否认同?期待您的真知灼见。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的这两个项目又在民运会上获奖了
下一篇:2019年度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示范单位名单公示,黔东南占九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