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2019年教育发展大会召开 表彰一批优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09 11:31:42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9月6日,全州2019年教育发展大会在凯里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严格落实教育精准扶贫政策,紧盯高质量要求,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委书记桑维亮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主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耿生茂,州领导潘玉凤、龙黔清、江朝伦、刘晓春,凯里学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桑维亮、罗强、耿生茂等为受表扬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江朝伦宣读《中共黔东南州委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19年黔东南州“优秀教师”等一批优秀个人和先进单位的决定》;部分受表扬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单位代表作发言。

  会议向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受表扬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教育扶贫、教育改革取得新成效,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协调性明显增强,全州教育事业发展呈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但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我们的教育工作还有差距。要持续巩固好、发展好教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紧盯短板差距,聚焦关键环节,抓好重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黔东南州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发展的根本任务,把教育作为管长远、拔穷根的关键举措,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懈推动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盼相契合。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涵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保普惠”、“促均衡”、“强质量”、“重服务”、“增内涵”、“送关爱”,全力抓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高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特殊教育,不断促进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始终坚持教育改革,深化育人模式改革、办学模式改革、管理体制改革、保障机制改革,不断激发教育发展内生动力。要始终坚持教以师兴,加强师德建设,提升专业素质,保障教师待遇,激发教师活力,抓好舆论引导和典型示范。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政策,扎实做好扶贫助学工作,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发挥职业教育扶贫作用,深入推进“校农结合”,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职责,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凝聚起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州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分管教育工作负责同志、教育和科技局局长,州属院校、部分民办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受表扬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单位代表,州教育局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大美黔东南 唱响世园会!黔东南州主题推介在京开幕
下一篇:黔东南本周天气分两段 前期雨多后期晴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