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政协第十二届黔东南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5 09:19:05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中心任务

  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做出更大贡献

  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桑维亮讲话 罗强耿生茂等到会祝贺 文松波主持

  1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凯里隆重开幕。





  州委书记桑维亮应邀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耿生茂,省人大选任联委副主任委员梁承祥,州委常委张定超、蒋先和、潘亮、范省伟、王勋国、马磊、贺代宏、潘玉凤、罗丹、郑秀全、叶兴斌、沈翔等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祝贺大会召开。

  州政协主席文松波,州政协副主席龙世勇、吴仕伦、刘晓春、唐斌、杨政宇、袁尚勇、吴春,州政协秘书长潘诗权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文松波、刘晓春担任开幕会执行主席。文松波主持开幕会。

  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同志还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政府副州长,凯里军分区、州法院、州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凯里学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十一届州政协领导,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州政府秘书长等。

  大会应到十二届州政协委员377人,实到34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3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桑维亮代表中共黔东南州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一年,全州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企稳回升、增速提质、后劲增强、民生改善的新气象。一年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中共黔东南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与发展大局,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围绕我州脱贫攻坚、工业发展、民生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开展协商议政,协助州委、州政府在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以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为抓手,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全州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州政协及其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中共黔东南州委是满意的,全州人民是满意的。

  桑维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我州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开好这次会议,对凝聚全州各族人民共识,更好地团结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全面夺取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政协要把准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生动实践中积极作为、彰显智慧、展现风采。

  桑维亮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围绕中心工作,紧扣重要决策部署,聚焦重点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强化民主监督,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努力在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大决战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团结联谊工作,拓展民主参与渠道,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凝聚磅礴力量。要加强党的领导,狠抓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政协委员素质能力建设、政协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政协系统党建质量、提高政协机关履职服务能力水平,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文松波在主持时说,开好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受政协第十二届黔东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龙世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十二届州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明确了2019年主要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报告指出,2018年,州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黔东南州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增进团结联谊,为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州政协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着力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焕发新气象、作出新贡献。

  受政协第十二届黔东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唐斌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一年来,共提交提案352件,经审查,立案349件,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率为100%,满意率100%。

  住黔东南州的省政协委员,大会副秘书长,部分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及学校、医院负责人,省级经济开发区负责人,部分中央和省驻凯单位、民营企业、商协会负责人,州政协机关县级干部,各县(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杨光洪 )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桑维亮在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我州全面启动脱贫攻坚“冬季充电”模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