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首个儿童委员会在上马石社区成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05 09:51: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全州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组织建设,更好的激活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活力,最大利益的实现儿童参与。2019年3月3日,彩虹社工在凯里市开怀街道上马石社区开展以“小小智囊我当家”为主题的儿童委员会竞选大赛,活动得到凯里市民政局、共青团凯里市委、开怀街道、上马石社区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共计40余人参加。




现场抽签



现场评委



大众评委
 

  2018年,在中央财政资金和“善行贵州”项目的支持下,上马石社区引进专业社工服务机构凯里市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驻社区开展服务,社工以儿童之家为服务平台,组建了彩虹儿童俱乐部,通过去年一年的服务,培养了一批具有组织管理、积极主动、热爱社区的儿童。此次儿童委员会竞选,通过儿童自主报名、现场抽签、口才演讲、才艺展示、快问快答、现场踢馆等环节进行,全面展示儿童的能力和才艺。由3位主评委和9名儿童大众评委现场投票,最终选出9名成员正式担任上马石社区儿童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8岁。




选手候场区



演讲环节



现场问答
 

  此次上马石社区儿童委员会的组建,充分发挥儿童权利和实现儿童参与,培养了社区儿童的公民意识,真正达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自治目标,开启了易地扶贫搬迁社区以儿童为主导的社区社会组织建设服务新篇章。(周宇霞)




大合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交警汽车进校园让学生切身感受盲区危害
下一篇:战友豪情借车出行 超速驾驶12分没了(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