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交警汽车进校园让学生切身感受盲区危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05 09:41: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交警叔叔把汽车开进了校园里”“这是我见过最棒的交通安全教育课”……车辆的视野盲区被称为“隐形杀手”,为提高中小学生对于中小型车辆盲区的认知,让辖区广大中小学生提高“知危险、识危险、会避险”能力,连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交警支队组织各交警大队特意将一辆小型汽车和一辆大型货车开进了校园做教具,为学生们上了一堂“识盲区,知细节”的交通安全课。









 

  3月1日,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小河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汽车盲区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汽车盲区危害,组织师生到户外体验汽车盲区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全校师生对汽车盲区的认知能力,培养远离汽车盲区的良好习惯,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小学师生因交通事故导致的伤害。









 

  此次扫“盲”行动,不仅提高了师生对盲区危害的认识,也增强了师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切实保障了师生上下学期间的出行安全。

  3月4日上午,黔东南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一大队联合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雷山县民族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汽车盲区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民警首先结合民族中学师生特点和具体案例,从交通环境、交通法规、事故处理等几个方面向师生们进行了讲解,警示同学们违反交通规则、违背交通道德带来的种种危害,引导同学们不断丰富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然后,民警讲解汽车盲区危害,培养远离汽车盲区的良好习惯,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学师生因交通事故导致的伤害。









 

  此次交通安全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提高了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师生的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将起到推动作用。

  3月4日下午,凯里公安局交警大队把大型汽车开进市第二小学开展以“远离危险·扫‘盲’”行动为主题的汽车盲区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让学生们围在汽车四周上来,认真给学生们讲解了汽车盲区危害,并组织学生到户外体验汽车盲区,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并进一步了解汽车盲区,学会规避风险,远离车辆盲区,保障出行安全。民警还对活动进行网络直播,通过网络直播这种跨越时间和距离和“微警务”模式,将宣传触角进行了延伸,观看直播的观众达5000多人次,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纷纷“点赞”和好评。(唐光新 张静 杨晓涓 徐浩 向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最新一期失信被执行人曝光,有你认识的吗?
下一篇:黔东南州首个儿童委员会在上马石社区成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