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辅警罗传荣:沙砾虽小,可待千钧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5 11:10: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今年45岁的罗传荣在辅警岗位一干就是13年。这13年来,他早出晚归、任劳任怨,从来不计较工作时间的长短,从来不计较职业的危险和艰辛,无论春夏秋冬、无论白天黑夜,一直默默无闻的奋战在公安工作第一线上。

  本网讯 辅警,作为人民警察队伍的辅助力量,他们在协助查处各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共产党员罗传荣,是麻江县坝芒乡派出所辅警,坚定不移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以一名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默默奉献,在公安事业上谱写了精彩人生。

  罗传荣从小就有一个警察梦,今年45岁的罗传荣在辅警岗位一干就是13年。这13年来,他早出晚归、任劳任怨,从来不计较工作时间的长短,从来不计较职业的危险和艰辛,无论春夏秋冬、无论白天黑夜,一直默默无闻的奋战在公安工作第一线上。



  2010年,罗传荣在处置一起伤害案件过程中,在被犯罪嫌疑人刺伤十余刀的情况下,忍受剧痛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制服,成功阻止了血案的发生。他的见义勇为壮举,受到了州县有关部门的表彰,但是在他眼里,救人是警察的职责,荣誉只能属于过去,面对未来的治安管理,丝毫不能懈怠,依然用低调、朴实的作风工作在基层,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由于他热心服务群众,真心给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处理矛盾纠纷不袒护、不偏心,正直、热情的罗传荣在当地赢得了极好的口碑,群众都亲切的管他叫“荣哥”,因为工作时间久,经常走村串户,人熟地熟,成了派出所的活地图。



  坝芒乡派出所所长王应彬:派出所工作千头万绪,人口管理、办理案件、治安防范、处置报警、抢险救灾、服务群众、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等等,罗传荣同志始终跑在第一线,处处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模范带头,踏实工作、认真负责,为维护麻江公安良好形象、保一方平安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2017年十九大安保期间,他始终坚守岗位,高标准严要求,全力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受到了黔东南州公安局的战时表彰。多年来,罗传荣同志兢兢业业、积极奉献,先后获得了黔东南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以及嘉奖等荣誉。

  面对荣誉,他说:做什么事都要一心一意无穷已、善待群众胜亲人,我虽然是辅警,但是我是党员,头顶国徽就要肩扛责任,尽职尽责才无愧于心。若再遇到群众危险的时候,我仍然还会毫不犹豫的冲上去,因为我的职业是警察。(张成平 杨光红 曹雨萌)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独臂社员的“脱贫宴”
下一篇:山坳里“创”出一片新天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