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游客破坏丹霞地貌嚣张拍抖音 将入永久黑名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30 09:44:57  来源:人民网  

  8月28日9时30分许,抖音发布了一则4名男子肆意踩踏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内彩色丘陵的视频,引发网友广泛关注。28日晚间,张掖市委外宣办发布通报称,张掖市多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邀请相关专家对地质地貌进行鉴定,将排查景区防护栏。截至目前,四名游客已向临泽县公安局自首。

  视频中,拍摄者语气兴奋,拍摄自己和伙伴私自进入张掖七彩丹霞禁区内游玩,无视栈道私自进入丹霞地貌“后山”,在景区内肆意踩踏并用脚将尘土扬起,并附文称从后山进入不用买门票,是偷偷进入的,“不是说踩一脚要60年才能恢复,我们不知道踩了多少,我还弄了些沙子”。

  28日晚间,张掖市委外宣办发布通报称,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了跟踪调查,并邀请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地质专家对破坏的地质地貌进行鉴定。

  经现场调查,4名男子踩踏的地方属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未开放区域,周边部分地段围栏已遭人为破坏。张掖市旅发委回应,涉事游客或将入不文明游客永久黑名单。

  据悉,这已经是抖音上第二次出现游客在七彩丹霞景区私自进入栈道以外区域的视频了,8月13日,就曾发生一位女游客翻过景区护栏在丹霞彩色丘陵地质地貌上拍照的不文明现象。

  为加强地质遗迹保护和景区管理,张掖市安排施工人员对七彩丹霞景区的防护栏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遭到破坏的防护栏进行维修加固。同时,抽调安保人员对景区外围地带进行不间断巡查,防止游客破坏围栏进入地质遗迹保护区域。对已开放的区域,增设警示牌,配强力量,加强监管。

  张掖丹霞地貌形成于侏罗纪白垩纪时期,表面是由细砂岩和泥质岩构成,极易被风化侵蚀,类似活化石一样的存在,是不可再生资源,踩一个脚印至少需60年方可恢复原貌。珍贵的旅游资源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璀璨瑰宝,公安机关呼吁广大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文明出游。(李易)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00后开学了,如何远离不良网贷?家长和孩子应看看
下一篇:中国制造不如德国?德媒澄清有关中国的5个“迷思”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